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陕西西安】甘泉县下寺湾镇香瓜敲开“致富门” 转型升级促振兴
2023-07-12 21:59:27 145042
  • 收藏
  • 管理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甘泉县下寺湾镇依托甘泉大峡谷旅游资源,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培育“特”“优”农业产业,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走好乡村振兴幸福路。

    眼下,正是大棚香瓜收获的季节。走进下寺湾镇闫家沟村香瓜种植户聂建伟的大棚,阵阵浓郁的瓜香味扑鼻而来。在翠绿藤叶的掩映下,一个个香瓜白绿相间、油亮饱满,让人垂涎不已。聂建伟正在瓜棚里忙着采摘、装箱,今年他的优良香瓜长势喜人,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聂建伟今年39岁,种植大棚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以前他一直是种植大棚蔬菜,主要种植黄瓜和辣子,收益也还不错。2017年,甘泉大峡谷得以开发,来村上旅游的外地游客日益增多。下寺湾镇依托甘泉大峡谷景区优势,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思路,改变群众以往种植黄瓜、辣椒、西红柿等传统模式,积极鼓励群众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打造四季有果的大峡谷采摘园。聂建伟看到了特色产业的商机,便开始种植香瓜。

    走进聂建伟的大棚内,游客正在采摘香瓜,他们穿梭在行道之间,将新鲜的香瓜小心地摘下来,轻轻放入包装盒内,准备将这份甜蜜带回家里和家人一同享受。

    近年来,下寺湾镇坚持“政府推动、统一规划,项目支持、示范引领”的原则,以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契机,积极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推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做好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这篇文章。截至目前,共发动85户种植户发展无刺小黄瓜、葡萄、冬枣、油桃等产业,预计户均年可增收20000元。



    上一页:【陕西西安】观摩评比找差距 激先敦后促提升 下一页:【陕西西安】汉阴县积极开展玉米病虫害“飞防”工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