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全国资讯联播】谯城种下“苦”药材 过上“甜”日子
2023-07-28 21:32:11 137525
  • 收藏
  • 管理

    【全国优质农业资讯联播】  7月22日,记者来到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罗庄村复兴梦种植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基地,药农正抢抓农时,在地产中药材防风田里薅草护苗、松土保墒,增强抗逆性,为秋后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让“苦”药材给药农带来“甜”日子。

      “眼下,防风苗已经进入旺长期,加强田间管护至关重要。我雇佣钟点工进行中耕除草,确保防风苗健壮生长,期待秋后增产增收。”复兴梦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志强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过几天还要进行施肥中耕、施肥喷灌,进一步提高防风的产量和品质。

      近几年,随着市场行情一路被看好,牛集镇罗庄村村民王志强积极流转土地,种植防风、白术、菊花等地产中药材,从最初的10多亩发展到今年的近1000亩。

      “规模化种植中药材,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种植户每亩至少能有1万多元收入,同时还给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近就业增收的机会。”王志强一边指挥钟点工田间管护,一边告诉记者。

      “我在合作社栽栽苗、打打杈、薅薅草、施施肥,每天能收入80元,一年下来能收入万把块呢。”村民王美艳向记者介绍,她将自己承包的土地以每亩900元的价格流转给合作社后,还能到合作社务工,不出家门就有钱挣。

      为提升产品附加值,2020年起,王志强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他先后花了10多万元购置了一整套加工中药材的新设备。除烘干白术、紫丹参、玄参等中药材外,他还依靠“亳州花草茶”名片,在延伸产业链上做文章,做大做强做优大健康产业。他把采收的金丝皇菊烘制成菊花茶,精心包装后,再将菊花茶销往全国各地。

      “不断提高农业经营效率,快速推动农业产品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牛集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陈金友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镇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把中药材产业当作守护百姓“钱袋子”工程来抓,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结构、扩大规模,强化服务措施。

      牛集镇通过基地带动,示范典型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让紫丹参、防风、白术、菊花等道地中药材在乡村遍地开花,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2万多亩。



    上一页:【全国资讯联播】2023味动中国—国际食醋产业链博览会开幕 下一页:【全国资讯联播】东至机收机插保丰收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