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好消息!装配式建筑或成四川建筑发展新趋势
2023-08-14 08:44:39 130687
  • 收藏
  • 管理

    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主要有生产效率高,建筑质量高,节约资源、减少能耗,清洁生产,噪声污染小等优点

    近十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红利的消失,以及预制构件施工技术,质量,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环境保护观念的加强,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应用重新升温,并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四川新政策

    近日,四川省政府会议8日审议通过相关意见,明确将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应用和发展,引导建筑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多举措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预计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8万亿元以上。

    四川将推进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和示范基地建设,在广安、宜宾、甘孜、凉山等地开展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30%,装配率达到30%以上。

    将制定完善的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运营等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绿色建材发展

    自20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首次明确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方向以来,装配式建筑在我国的发展也是跌宕起伏,从新起到落败再到新起,贯穿着我国对建筑行业施工技术,设计水平、装配技术的思考,以及我国对建筑污染,环境保护的重视。

    为响应政府发展绿色新型装配式建筑号召,星河建材一直致力于环保绿色建材的研发和生产,创举性的研发了以秸秆、稻草、锯沫等绿色植物纤维为原材料的SGC新型植物纤维建材,以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自然和谐共生建筑。




    《当今奇人周兴和》一书,目前已被收藏于中国当代作家图书珍藏馆、北京中国作家图书收藏馆、北京图书馆、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重庆图书馆、江津图书馆、江津聂帅陈列馆、重庆渝州大学图书馆、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文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图书馆、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巴渝文化会馆、中国三线建设历史陈列馆、成都大邑三线建设陈列馆、江津文创中心、江津陈独秀旧居、江津中学图书馆、江津尚融学校图书馆、四川作家图书收藏馆、巴蜀文化博物馆……

    2021年9月5日,《廉政内参》第4期的第38页“人民心声”栏目刊登标题“我国建筑和建材领域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其中第三节(第42页)小标题“愿星河新型材料的伟大发明得到国家大力推广,造福人类”的第七行摘要:“在当今中国,利用自己研发的高新科技成果走向世界的有两个人和两个项目:一个是袁隆平先生和他的杂交水稻,正在解决人们的吃饭问题;一个是周兴和先生和他的秸秆建材,正在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合乎科技兴国的伟大战略。


    上一页:星河建材在福建修建的五层装配式别墅建筑 下一页:《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