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星河”项目再现“三台速度”
2023-08-15 08:49:34 130206
  • 收藏
  • 管理

    3月22日,三台县委、县政府考察团一行,赴成都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考察。三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大勇表示,诚挚邀请并欢迎“星河”投资三台县建厂,三台县将在政策、土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倾斜。

    当天上午,李大勇与三台县副县长董正红率三台县住建局、经合局、文广新旅局,以及县东路乡村振兴试验区指挥部、三元镇相关负责人一道,就“星河”三台投资项目进一步对接落实专题考察。在“星河”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企业厂容厂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科研及开发、以及其环保建材市场使用前景情况介绍。并就“星河”投资三台建厂项目落地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星河”董事长周兴和代表公司,对三台县委、县政府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星河建材的发明、研发及成果作了详细介绍。星河建材问世以来,其利用桔杆等合成建材,在建筑领域革命性的实现利用此建材,达到无钢筋、无水泥、无砖、无梁、无柱、无石材、无构件的奇迹般效果,且防火、防震、防水、防裂纹、防虫蛀、防老化,“星河”建材高科技成分,以及顺应社会、自然、市场发展等特点,让考察团一行睁大眼睛,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近些年来,“星河”第十一代建材在国内市场广泛应用,并打入国际市场。去年,其自制省标通过认证后,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升。周兴和表示,目前,“星河”正在积极争创其建材国标。由于其研发方向符合当今经济社会绿色、环保发展方向,因此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作为走出家乡多年的三台人,周兴和近年来十分关注三台的发展,并力所能及地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捐资上千万元。在他的捐赠下,三台县已成功举办六届三元油菜花节,不仅助推家乡乡村旅游起步发展,还为三台农旅结合、乡村振兴、幸福新村建设提供了样本,让家乡对外美誉度和知名度大大提升。

    去年,周兴和萌发投资家乡办厂,助力家乡振兴,让家乡分享“星河”环保建材造福民众的想法,得到“星河”董事会一致支持。

    今年3月8日,周兴和利用回乡参加三台县第六届三元油菜花节契机,与三台县政府就投资建厂洽谈,达成初步共识。当天下午,在“三台县经济合作工作项目对接座谈会”上,三台县副县长董正红明确表示:全力支持“星河”三台投资,先期给予核心生产的用地。日后,视生产规模再给予用地支持。

    此次座谈会上,三台方面就“星河”投资项目落地,表示将尽快考察“星河”,促成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厂、早日投产。

    当天考察结束,双方就建厂选址、投资规模等细节再落实。周兴和对三台县委、县政府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表示大加赞赏,并委托公司总裁全权负责三台项目事宜,力争年内启动并开建。


    《当今奇人周兴和》一书,目前已被收藏于中国当代作家图书珍藏馆、北京中国作家图书收藏馆、北京图书馆、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重庆图书馆、江津图书馆、江津聂帅陈列馆、重庆渝州大学图书馆、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文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图书馆、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巴渝文化会馆、中国三线建设历史陈列馆、成都大邑三线建设陈列馆、江津文创中心、江津陈独秀旧居、江津中学图书馆、江津尚融学校图书馆、四川作家图书收藏馆、巴蜀文化博物馆……

    2021年9月5日,《廉政内参》第4期的第38页“人民心声”栏目刊登标题“我国建筑和建材领域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其中第三节(第42页)小标题“愿星河新型材料的伟大发明得到国家大力推广,造福人类”的第七行摘要:“在当今中国,利用自己研发的高新科技成果走向世界的有两个人和两个项目:一个是袁隆平先生和他的杂交水稻,正在解决人们的吃饭问题;一个是周兴和先生和他的秸秆建材,正在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合乎科技兴国的伟大战略。


    上一页:住建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建立健全绿色建筑体系! 下一页:星河建材在福建修建的五层装配式别墅建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