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江西】上高县:小莲子“莲”通致富新路子
2023-08-20 10:32:19 125512
  • 收藏
  • 管理

    【江西乡村讯】

    今年以来,上高县翰堂镇结合“三比三争三赛”活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其中中楼村通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按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依托白莲种植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是核心,产业兴旺是重点。据了解,上高县翰堂镇中楼村充分发挥地域优势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白莲种植面积从2019年的180余亩扩大到今年420余亩,集莲子种植、莲子初加工、销售为一体,创造就业岗位15个,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十余万元,莲子基地每年可以给村集体带来一万多元的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变“输血”为“造血”,为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现在,村已经形成了莲子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还拉动了本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每年莲花盛开的盛夏,都能吸引众多游客过来赏花摘莲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子产业的发展,不仅让上高县翰堂镇中楼村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还让中楼村很多村民的日子过的更加红火。小莲子“莲”通致富新路子,成了翰堂镇中楼村的一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页:【江西】上高县芦洲乡:以特色农业拓宽富民强村路 下一页:【江西】上高县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交叉检查工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