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全国资讯联播】天津今年建成高标准农田有效助力粮食生产
2023-08-21 14:57:39 125820
  • 收藏
  • 管理

      入汛以来,今年天津市新建成的21.8万亩高标准农田,发挥了“旱涝保收、稳产增产”关键作用,除东淀蓄滞洪区和永定河泛区部分进洪区域外,域内强降雨得到及时排出,未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通过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一是激发了增产潜力,部分农田具备了由一季雨养玉米改为小麦、玉米两季种植的条件,如静海区王口镇东岳庄村已于去年结合项目增加种植了730亩小麦,增收小麦产量约58.4万斤。二是提升了排涝能力。部分农田地势低洼,排涝设施相对薄弱,建成的泵站及时发挥排涝作用,避免了粮食减产。三是为改善生产方式创造了条件。在宝坻等小站稻种植区,因地制宜实施沟渠衬砌10余公里,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了小站稻产能提升和稻渔综合种养。



    上一页:【全国资讯联播】赵县梨果产业年产值达60亿元 下一页:【全国资讯联播】衡水预制菜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