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湖南益阳市】 “充电”赋能,助力振兴!赫山区高素质农民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育班火热开班
2023-12-09 17:11:34 70328
  • 收藏
  • 管理

    12月6日,赫山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育班火热开班,来自赫山区的70名从事专业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小农户和农民参加培训。

    “高素质农民是具有综合素质的新型人才,不仅要掌握农业科技知识,还要熟悉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掌握生产技能,具备营销管理能力。”培育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次培育班为期7天,由赫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培育采取“理论培训+观摩交流+实训操作+跟踪服务”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开设推进乡村振兴和国家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宣讲、长江流域豇豆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现代化养猪技术介绍等课程,从政策解读、现代化技术、提高产量等方面进行深度授课,针对性提高高素质农民技能,为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打下基础。

    观摩实训环节中,学员们先后前往赫山区衡龙桥安泰黄牛饲养专业合作社、资阳区海大饲料厂、相约农牧休闲农业示范基地等现场,在观摩交流中,学习相关产业的经验做法、经营模式和管理理念,切实提高生产技能、综合素养和发展产业的能力。

    “此次培训收获满满,既寓教于乐,又寓学于练,课程契合现代乡村发展的实况,不仅开阔了视野,更理清了思路,真是受益匪浅。”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实、师资强、学风正,通过集中培训,切实接触了新理念、学习了新知识、拓宽了新思维、拓展了新视野。

    下一步,赫山区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战略部署,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典型宣传、学习培训等,加大对学员的联系培养力度,进一步实现高素质农民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发力,筑牢赫山乡村振兴“耕”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上一页:【江西】鹰潭市农粮局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挂点帮扶工作 下一页:【湖南益阳市】 区镇联动!赫山区全力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