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业绩持续下滑,孩之宝先裁800人,计划再裁1100人
2023-12-13 22:22:16 68277
  • 收藏
  • 管理

    图片来源: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文|李振兴

    美国时间12月11日,CNBC报道称,获得一份备忘录显示,由于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在假日购物季销售疲软,该公司将裁员约1100人。此前,孩之宝已经裁员800人。

    孩之宝称这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艰难决定,且是孩之宝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除了已经裁掉的800人外,还将影响全球约1100名同事。

    据了解,孩子宝此次裁员中,一些职能部门人员将受到更大的影响,部分人已经或将在未来24小时内得到通知,大多数通知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发出。

    孩子宝也计划,其余通知将在2014年其处理组织模式的剩余工作时发出,进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理层,创建一个更灵活的组织。

    对于那些受影响的员工,孩之宝将提供全面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就业支持,以帮助他们过渡。

    孩之宝称,一年前制定了更少、更大、更好的品牌战略,开始了企业转型,并重组供应链、改善库存状况,降低成本,并投入了2亿美元,增加市场份额。但2023年市场下行趋势更强劲、更持久,要求孩之宝必须做得更多。

    孩之宝首席执行官Chris Cocks表示,前三季度玩具市场将充满挑战,正从前两年的历史高点回落,这种态势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为了确保孩之宝业绩的增长,孩之宝必须确保基础稳固且盈利。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使组织现代化且更加精简。裁员是最后的手段,但考虑到孩之宝的业务状况,必须采取这个“杠杆”。

    据了解,孩之宝最初只做些铅笔盒之类的文具,后收购Playskool公司,1935年靠Monopoly(大富翁)游戏发迹。目前其旗下有小马宝莉、变形金刚、特种部队、星球大战等多个知名品牌。

    2023年早些时候,孩之宝约有6300名员工。

    除了裁员,孩之宝将减少办公面积。备忘录显示,孩之宝位于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的办公室目前还没有满负荷使用。孩之宝决定在2025年1月租赁期结束时退出该空间。普罗维登斯办事处的团队将前往位于罗德岛州帕塔克的总部。

    10月,孩之宝警告称,更大困难即将到来。在该公司最近的季度盈利报告中,孩之宝大幅下调了本已疲软的全年前景,预计今年的收入将下降13%至15%。

    财报显示,孩之宝Q3实现净收入15.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0.3%;净亏损达1.70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29亿美元。由于“品类趋势疲软”,My Little Pony、Nerf和Transformer等热门品牌当时下跌了18%。

    截至周一收盘,孩之宝的股票下跌了近20%。

    美国四大玩具公司业绩三家企业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下滑的情况。美泰三季度实现净收入19.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但净利润1.46亿美元,同比下滑50%,Funko实现净销售额3.13亿美元,同比减少14.4%;净亏损0.16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0.11亿美元。

    仅Spin Master的情况处在上升空间。第三季度实现净销售额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8%;净利润1.55亿美元,同比增长9.9%,相比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滑80%的情况,盈利情况实现了提振。

    Cnbc称,零售商总体上可能会迎来一个不温不火的假期,与一年前的折扣相比,玩具对消费者的折扣更低。



    上一页:主业业绩下滑,金字火腿融资十亿后四亿投算力 下一页:京东人员调整?内部人士否认传闻,称依然在招聘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