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山东诸城:融合产业发展助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4-01-06 18:25:55 56560
  • 收藏
  • 管理

    日前,北汽福田时代汽车50万辆战略2.0版发布会在山东省诸城市举行。“时代汽车50万辆战略的实施,将较疫情期间销量倍增,进而带动产业链产值倍增,为诸城打造千亿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注入强大动力。”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信息技术部高级经理崔玉国说。

    汽车产业是诸城市传统优势产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诸城市突出以学促干,坚持将着力点放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按照“做强龙头、做优配套、做大产业”的总体思路,紧跟北汽福田发展战略,全力提高配套协作质效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强化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各类汽车及零部件加工企业达 400余家,产品涵盖从整车制造到车桥、车架、钢圈等2000多个主要零部件,产业链总产值超过500亿元。时代汽车市场占有率提升到14.2%,其中小卡业务、工程车业务占有率位居市场第一。奥扬科技建设全球首条车载液氢瓶智能化生产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0%。招引青岛赛轮,建成全国单体最大的工程胎项目。全球每5条轮胎,就有一条使用诸城的胎圈钢丝。中国出口的卡车,每10辆就有1辆产自诸城。

    注重以党建凝聚合力,聚焦“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创新“一产业链一党建联盟”, 推动组织堡垒建在“链”上、人才创新聚在“链”上、协同服务抓在“链”上,促进党建链、创新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提供了强劲“组织动能”。11月,山东党建云平台创新实践基地落户诸城市汽车产业党建联盟。目前,已成立汽车、预制菜等产业党建联盟7个,涵盖26个部门单位、13家链主企业、160家链内企业。

    “依托产业党建联盟,我们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发展实体经济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增智赋能,充分激发企业党员干部‘重实践、建新功’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努力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诸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欣表示。

    作者:张勤合

    上一页:中国体操队赋能贵州安顺金刺梨产业发展 下一页:中国体操队为企业赋能,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