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八戒之天蓬下界》宣布延后上映!春节档8部电影,一半都撤档了
2024-02-17 17:17:33 35278
  • 收藏
  • 管理

    最新消息:

    2月17日大年初八,是今年春节档最后一天。据灯塔专业版,截至2月17日13:58,2024春节档总票房达78.51亿,超过2021年春节档(78.43亿),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

    与此同时,动画电影《八戒之天蓬下界》今日11:00发布声明退出今年春节档,延后上映:“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存在,答应一定会归来!”。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该片上映至今,累积票房约319万。


    至此,影片《我们一起摇太阳》《黄貔:天降财神猫》《红毯先生》先后宣布退出春节档。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影片,至此已有4部撤档。

    此前报道:

    春节档临近尾声,票房突破76亿!又有两部电影宣布退出

    春节档临近尾声,又有两部电影深夜宣布退出春节档。

    《红毯先生》退出春节档 ,上映7天票房仅8000万

    2月16日深夜,@欢喜首映发布消息:经过团队的慎重考虑,电影《红毯先生》将退出春节档,重新选择档期与大家见面。声明中,并未透露《红毯先生》具体将延期至何时上映。



    《红毯先生》由宁浩执导,刘晓丹、王昂编剧,刘德华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从影四十年的香港天王巨星刘伟驰为赢得影帝,与导演林浩合作拍摄农村题材影片,由此引发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诞闹剧,展现娱乐圈众生百态的故事。

    从票房口碑来看,该片上映7天累计票房仅8000万,豆瓣评分也仅有6.8分。

    《红毯先生》原定于2023年11月17日上映,但在上映前一周,片方突然宣布改档至2024年大年初一。而如今这部电影稍显惨淡的成绩,被许多人归因为“选错了档期”。

    《黄貔:天降财神猫》票房未过百万,深夜宣布撤档

    同样在2月16日深夜宣布撤档的,还有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也在2月16日深夜宣布撤档。

    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片方称,“8天的时间里,感谢诸位的关注、喜爱与陪伴,愿黄貔这个中国神兽在‘财神更新’的季节里,能持续带给大家福气、喜气和财气。”“后会有期,江湖再见。”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黄貔:天降财神猫》收获票房88万元,位列春节档末位。

    《我们一起摇太阳》延后至3月30日上映,片方称希望多些人收到这封信

    此前2月14日,@联瑞影业宣布,电影《我们一起摇太阳》退出春节档,延后至今年3月30日上映。

    @联瑞影业表示,作为主出品方,其在档期选择上出现了重大失误,向该片主创和工作人员致歉,对观众表达感谢,并表示“影片是一部充满乐观精神的电影,是一封写给普通人的加油信,希望多一些人能收到这封信”。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在春节档期间,《我们一起摇太阳》共收获了9569.3万元的票房,豆瓣评分方面,该片获得7.9分。

    《我们一起摇太阳》由彭昱畅、李庚希主演,是导演韩延“生命三部曲”的最终章(前两部是《滚蛋吧!肿瘤君》《送你一朵小红花》)。影片改编自纪实报道文章,讲述两个身患重症、性格迥异的年轻人踏上一段治愈之旅的故事。影片延续了韩延此前作品对平凡人生活的刻画,兼具现实关怀和生命哲思。

    至此,春节档已有三部电影宣布退出春节档。

    2024年春节档票房突破76亿元,有望刷新纪录

    尽管如此,2024春节档电影仍在火热上映,中国电影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趋势。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9:04,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档期总票房(含预售)已达76.48亿元。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整理了过去五年春节档的票房数据,发现除了2021年的报复性反弹导致2022年春节档票房下降外,历年春节档票房均以较快速度增长。照目前票房走势,预计2024春节档最终票房有望刷新2021年春节档78.43亿元的历史最高成绩。(更多精彩数读点击查看《突破70亿!有望打破最高纪录!数据解码龙年春节档》)


    21世纪经济报道综合自灯塔专业版、豆瓣、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开信息

    上一页: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在线旅游等平台企业加强合规管理 下一页:龙年抽好运|初八:大展龙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