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集运指数期货最后交易日是哪天
2024-02-18 20:24:49 35609
  • 收藏
  • 管理

    集运指数期货最后交易日是哪天

    集运指数期货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最后一个开展期货交易的周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可以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等调整最后交易日)。

    在最后交易日之后,投资者无法再进行该期货合约的交易,只能进行交割或者平仓操作。如果投资者选择进行交割,根据合约的规定,需要履行相应的交割义务,并按照交割规则进行实际履行。

    集运指数期货是我国首个服务类期货品种,也是首个在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指数类、现金交割的期货品种。集运指数期货标的物是上海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欧洲航线),简称SCFIS欧线,是反映上海出口集装箱即期海运市场结算运价的变动方向和程度的指数。

    投资者进行集运指数期货投机时,可以采用以下风险管理策略:

    1.多关注航运市场动态

    及时获取航运市场相关的信息,并关注地缘趋势变化、宏观经济环境、国际贸易情况等对集运指数的影响。同时,了解货物运输市场的供需情况,关注国际贸易形势等也可以帮助制定合理的风险管理策略。

    2.制定执行交易策略

    在制定交易策略时,可以根据市场分析和个人经验制定明确的入场点、出场点和止损点等。然后,在交易过程中严格按照策略执行,避免过度交易、盲目决策或者急于止损。

    3.仓位管理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市场预期来决定每次交易的仓位大小。一般来说,保持较为稳定的仓位可以降低交易带来的风险。

    4.设置止损单

    止损单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市场价格达到预设的损失水平时自动平仓,从而限制亏损。设置止损单时,需要合理考虑市场波动,并根据市场状况设定合适的止损点位。



    上一页:SFC Markets and Finance | Thomas Sargent: Shenzhen's development sets an example for the world 下一页:继续冲高!美棉花价格大幅上行涨超2%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