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喜迎世园会 邛崃启动“花重龙门山 文艺颂世园”采风创作活动
2024-03-28 22:48:05 15168
  • 收藏
  • 管理

    半山梨花开,遥望群峰雪。在“公园城市  幸福成都”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园会即将举办之际,3月27日,邛崃市文艺系统在春意盎然的平乐古镇半山梨宿启动“花重龙门山  文艺颂世园”采风创作活动,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主题创作,唱响世园会,展示邛崃生物多样性之美。

    喜迎世园会 邛崃启动“花重龙门山  文艺颂世园”采风创作活动

    今年以来,为迎接世界园艺博览会,邛崃市文艺界先后在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立春诗会,歌颂邛崃山水之美、人文之盛;举办“飞鸟天堂”邛崃生物多样性主题摄影大赛,号召人们爱护自然,保护生态;在白鹤山、天台山举办首届邛兰节,让兰花回归深山;在平乐古镇竹上花楸民宿举办第二届花楸山国际乡村诗歌节,邀请中外诗人认养古茶树;在南宝山直台羌寨、大同桃花林开展“水墨崃山”写生活动,描绘大美邛崃春色。一系列文艺活动的开展,掀起了主题文艺创作高潮,营造出喜迎世园会的浓厚氛围。

    喜迎世园会 邛崃启动“花重龙门山  文艺颂世园”采风创作活动

    “在一枝梨花上看雪山”,为进一步调动文艺协会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更广泛深入地推进文艺助力2024成都世园会邛崃分会场活动,展示邛崃生物多样性之美,邛崃市文艺系统在风景秀丽的半山梨宿举办“花重龙门山  文艺颂世园”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据平乐镇负责人介绍,半山梨宿位于芦沟竹海之上、大碑山顶,可以360度观景,近看是连绵不断的如黛青山,远处是一座座著名的雪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大雪塘、雪宝顶、太白山等等,是文艺创作的天堂。经常到这里拍雪山的张超云感慨地说,这里看见雪山的频率之高,看到的雪山数量之多,可以说是成都看雪山最好的位置。在这里可以更深刻地理解成都为什么是“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喜迎世园会 邛崃启动“花重龙门山  文艺颂世园”采风创作活动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家们立即投入到主题文艺创作中,一一将龙门山绝美景色诉诸于笔头、镜头。民宿里的各种花卉与错落有致的建筑小品有机融合,浑然一体,呈现出优美的园林艺术。更令人惊叹的是,园中一株上百年梨树恰逢盛花期,一树雪白就支撑了园区的整个春天。朗诵爱好者们在梨树的落英缤纷中即席朗诵诗人们创作的梨花诗,盛赞眼前大好风光,摄影家们更是咔咔咔地忙个不停。

    园区处处是风景,画家们或写实,或抽象,以各自艺术特长解读眼前的美景。邛崃市美协主席刘阳清一边写生,一边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到半山梨宿来,没想到邛崃还有这么好的角度观看雪山,到这里来写生真是不虚此行。邛崃市文联负责人表示,文艺工作就是要紧扣时代,围绕中心,当前最主要任务就是为迎接世园会创作大量优秀主题作品,记录生态之美、城市之美,园艺之美,讲好邛崃故事,传播邛崃声音。

    上一页:十七冶集团董事长刘安义拜会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 下一页:十七冶G352务川项目开展“党建+安全”主题活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