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国际油价存有支撑 预计短期高低硫整体仍高位震荡
2024-04-15 21:10:22 6717
  • 收藏
  • 管理

    1、供应方面:运费下降导致来自欧洲的套利货供应量增加,市场供应充足。科威特Al-Zour炼厂2、3月低硫发货量分别为70万吨和60万吨,远高于此前水平。预计4月新加坡将从西半球进口约200万-220万吨低硫燃料油,明显高于3月140万-170万吨。俄罗斯炼厂遇袭和检修将使得短期开工率将出现明显下滑,虽然其3月高硫出口还未体现,不过供应受阻基本是大概率事件。截至4月11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录得2100.4万桶,环比前一周减少8.1万桶(0.38%);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录得871.7万桶,环比前一周减少62.9万桶(6.73%)。

    2、需求方面:国内地炼3月高硫燃料油到港量预计在104万吨左右,环比增加12万吨,同比下滑61万吨。目前国内炼厂加工利润显著亏损,地炼开工负荷降低,因此3月高硫进口量或出现再度下滑。新加坡船燃需求也出现一定疲软迹象,目前新加坡低硫现货升/贴水已跌至超过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3、成本方面:本周EIA和API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超预期累库,同时包括汽油和精炼油在内的成品油库存也出现累库,汽柴油表需差于预期。EIA最新月报将2024和2025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分别下调48和3万桶/日至95和135万桶/日,主要源于对历史需求数据作了调整。报告显示,EIA将2022年和2023年的需求数据进行了上调,由于历史基数的上调,所以我们看到今明两年的原油需求年度增速出现了大幅下滑。本周公布的最新美国CPI数据大超预期,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推迟至9月。今年国际油价不断走高的背景之下,美国国内面临的再通胀压力较大。此外,中东局势也是当前影响原油市场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之一。

    4、策略观点:本周,国际油价高位震荡,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也窄幅震荡。从基本面看,低硫燃料油市场结构持稳;高硫燃料油稍有支撑。低硫方面,本周新加坡低硫市场结构有所走弱,贸易商预计新加坡的低硫市场供应一直到四月中旬都会比较宽松,而下游疲软的需求也会给市场价格带来压力。高硫方面,预计俄罗斯高硫供应下滑或将逐渐反映在未来新加坡的高硫市场中,虽然国内地炼进口需求再度回落,但未来几个月的夏季发电需求将为市场提供些许支撑。本周在地缘局势前景不明之下,国际油价仍有支撑,预计短期高、低硫燃料油整体仍跟随油价高位震荡。近期高低硫价差仍有进一步收窄,但我们觉得高硫的上行驱动能否持续需要观察俄罗斯出口减少和夏季中东进口增加的兑现情况,而低硫则可能会有一定向下的空间,短期关注油价的波动。

    (来源:光大期货)



    上一页:地缘冲突进一步加剧 原油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下一页:需求端没有亮点 沥青价格有望跟随油价重心上移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