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上饶市广信区宋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2024-04-16 15:40:15 6371
  • 收藏
  • 管理

    4月14日,上饶市广信区宋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广信区举行。来自南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上饶师院等13所高校的23位专家教授,省市多家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现场

    参加成立大会的专家学者

    上饶市宋文化积淀深厚源远流长。中国学术思想史上最著名的一次思想碰撞——鹅湖之会,就发生在上饶市铅山县;宋代,有许多名臣仕人在饶留下印记,如:朱熹、辛弃疾、鄱阳三洪、状元徐元杰、张叔夜等。

    宋代的上饶已有了相当的工业基础,且书院文化也比较丰富。宋代的茶业更是历史悠久,凭借连通闽浙赣的水陆交通走向中华大地并远销海外。与会的专家们表示,丰富的宋代遗址与历史文物、古迹等,将为宋文化研究提供广泛的值得深入探索的课题。

    广信区宋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更有助于挖掘上饶的宋文化,它预示着广信宋文化的研究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大会之前,宋文化研究会主要成员、专家教授还深入广信区铁山乡营房村、五府山镇垭子石自然村通陵古道、杨家坞祖陵旧址、碎石山皇祖兆域、加尖赵匡胤宫,赵元帅公明财神庙,花厅镇天恩堂并转道广丰枧底古城村、洋口镇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宋文化古迹探访活动。(苏国婷、艾世民摄影报道)





    上一页:千年运河畔 三大“文化新地标”闪耀副中心 下一页:知识问答|南宁东大肛门肠医院是正规医院吗?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