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新农合征缴“遇冷”,农户“断缴”念头愈演愈烈,网友评论藏猫腻!
2020-10-08 20:24:18 661685
  • 收藏
  • 管理
    时光荏苒,一转眼的功夫2020年已经步入10月份了。从时间规划上来说,各省市陆续启动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费用征缴工作。依照之前国家公布的政策,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最低缴费标准比2019年再次上涨30元,即每人每年最低缴费280元。不过,从各地网友的反馈来看,许多地方的征缴标准已经超过这个数字。

    在农村,城乡居民医保(原新农合)是比较受推崇的,按照国家统计的数据显示,新农合的普及率能够达到99%以上,几乎每一个农村家庭都会为家庭成员自觉缴纳这样一项医疗保险。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从最近几年开始农民对于新农合缴费的抵触情绪越来越高涨,面对“年年必涨”的缴费金额,有部分人已经打算放弃了。
    放弃即意味着断缴,而与城镇职工医保不同的是,一旦城乡居民医保选择断缴,那在未来的1年之内便享受不到看病报销这样的超值福利!而届时一旦生病入院的话,所有的花销都需要自己来承担,这对经济状况并不好的农村家庭而言,反倒会造就一定的经济负担。因此,不只是国家呼吁大家积极地参与医保,就连村子里许多村干部也开启“花式催缴”模式!
    然而,即便是这样苦头婆心,农户断缴的念头似乎已经“板上钉钉”!那么,为啥会出现如此的现象呢?从网友的评论当中其实我们能够发现一些“猫腻”:
    网友A:医保福利的确在提升,报销起付线降低、报销范围扩大等等这些都是肉眼可见,但这些年去医院就诊看病,一年比一年花的钱要多!而这还是在报销比例提升的情况下,真的不知道是病情越来越重了,还是看病的总体费用增加了?
    网友B:城乡居民医保整体下来的报销比例能够达到30%就很不错了,许多检查费、诊疗费、化验费以及部分不在医保范围内用药都是需要自费的。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得了慢性病需要常年用药的,交了这笔钱跟没交的效果是差不多的!所以,既然交了钱用处不大,那索性就不交了!
    网友C:以前新农合这笔费用年年都会准时缴纳,不用村干部上门催,都会让家里人主动缴纳。但是,今年挺纠结的一点是缴费的金额又增加了,我们这里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00多,5口人每年就需要两三千元的开支。而重点是,自从交了这笔钱也从来没有享受过福利,再继续缴纳的话,是不是又要浪费了?

    的确,网友们说的这些都是截至目前现实生活当中的的确确存在的一些问题或现象,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随着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不断完善与升级,农民所反馈或者所亲身经历的一些问题都会有所改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就现阶段而言,新农合的确是农民可以花较少一笔钱而享受到的一项不可多得的医疗保障,一旦派上用场,能够节省的可能就远远要比参保费用多得多!因此,对于“断缴”,我们不提倡也不鼓励,相反,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十分希望广大农民积极参保,享受医保红利!


    上一页:中山市城业电器有限公司坚守诚信发展专注跑马灯串灯电源插头领域 下一页:10月,新“停工令”或再现?3大行业“停工限产”?早做准备吧!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