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王峰
  • 粉丝:189 人
  • 人气:115748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869011
  •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同路
忘带身份证?不用怕!“苏证通”上线了
2020-10-17 21:43:12 656901
  • 收藏
  • 管理

    出门要带身份证

    开车要带行驶证、驾驶证

    ……

    大家是不是都有忘带证件的尴尬时刻

    “苏证通”是啥

    权威、可信、安全的网上身份认证。

    “苏证通”由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公安厅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共同开发建设,可为自然人提供权威、可信、安全的网上身份认证。用户登录“苏证通”APP,经公安人口信息库、电子证照库(含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7类证件)认证,生成电子身份证。凭电子身份证即可办理与实体证件同样的事项,可以有效破解长期以来网上政务服务中用户身份认证难、多平台重复注册等瓶颈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苏证通”将改变传统的生活质态。例如市民办理旅馆入住登记等事项,如果忘记携带实体身份证或居住证,有了“苏证通”,只需手机一键登录,即可出示“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等电子卡证。

    “苏证通”怎么用呢

    APP注册后即可生成电子身份证

    首先,通过手机下载安装“苏证通”APP,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后,完成第一步身份验证。接着进行人脸识别后,完成了全部认证。随着验证程序完成,一张电子版居民身份证很快生成。

    为确保公民信息安全,每次应用电子身份证,需进行人脸识别,动态生成身份码(二维码),该身份码可在20秒内供扫码应用。

    “苏证通”有啥用呢

    目前主要适用于治安卡口、街面路面、宾馆入住、网吧上网4个方面。根据有关政策法规,在实体证照优于电子证照的前提下,“苏证通”在上述应用场景作为电子凭证与实体证照具有同等的证照效力。市民出示二维码等认证信息,公安机关即可进行查验核验并开展执法工作。

    完成电子身份认证后,个人机动车驾驶证也在线同步生成。市民还可在“苏证通”系统中查询掌握高速路况。未来,“苏证通”还将覆盖居住证、行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网上认证。电子身份认证将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逐步实现实体身份证件的功能,成为企业、群众办事的‘万能钥匙’。

    【解疑答惑】

    “苏证通”安全吗?

    “苏证通”充分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相比于其他认证系统,认证数据更加权威、认证方式更加可信、注册使用更加便捷、数据管理更加安全、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苏证通”对用户数据采取加密、脱敏技术进行比对、传输,所有数据不留存互联网,全部存储于政府专网专库,用户数据交互安全可靠。即使载有网上凭证的设备遗失,其他人也无法进行冒名认证操作,公民个人身份信息也不存在泄露的可能。

    一证在手,办事无忧

    目前

    “苏证通”还在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

    拓展至从业登记、印章刻制等领域

    同时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的公安

    可信认证的互认工作

    从10月1日开始

    “苏证通”的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将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正式实施互认

    一部手机就可以装进7类证件

    让出行办事更方便

    还在等什么

    赶紧下载“苏证通”APP吧



    上一页:世界粮食日——崇义县编研温暖之家爱心协会举办节约粮食座谈会 下一页:联合创新·共建共赢——西部(重庆)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