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强兽医在公共卫生体系中作用
2020-10-20 15:02:09 658458
  • 收藏
  • 管理

      本网讯 20201016日,农业农村部经商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782号建议予以答复,答复中表示,人畜共患病等公共卫生问题对人类和动物健康危害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兽医在人畜共患病源头防控、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源头防控等方面作用,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在加强国家级人畜共患病研发平台的设置和建设方面,我国已建立的14家国家兽医参考实验室中,8家为人畜共患病研究实验室,基本覆盖了我国当前优先防治的病种。在加强兽医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消除就业择业歧视方面,农业农村部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共同携手,合力推进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以工作带动的形式强化兽医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切实发挥兽医在人畜共患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作用。在加大对兽医公共卫生相关研究专项的资助力度方面,农业农村部大力支持兽医专家开展畜禽防治技术联合攻关与示范推广。2007年,农业农村部与财政部启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央财政每年投入经费1.3亿元,支持专家围绕畜禽疾病防控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示范推广。

      农业农村部将继续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进一步提升兽医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大力支持开展兽医公共卫生相关研究,加快兽医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原文: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782号建议的答复

      http://www.moa.gov.cn/govpublic/xmsyj/202010/t20201016_6354479.htm

      

                                                                                                                         编辑:郁跃伟



    上一页: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要求<BR>支持长江退捕渔民申领海洋渔业普通船员证书.. 下一页: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大赛竞赛决赛在福建武夷山落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