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成渝兄弟荣昌“论道” 共养“一头猪”做强生猪产业链
2020-10-24 16:16:08 654548
  • 收藏
  • 管理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2日13时25分讯(记者 刘雪琴 羊华 曹建)经济内循环,西部看川渝。今(22)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区域合作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

      论坛由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内江、泸州、自贡、乐山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与论坛的还有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和重庆市大足、合川、铜梁区人民政府。

      走心

      农牧业专家“点睛”生猪产业

      生猪产业,事关“菜篮子”的供应。

      从养殖、防疫、供应、数据分析、区域合作等维度,来自全国学界和业界的专家,以“荣昌猪”为样本,对生猪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的报告是《生猪产业结构和模式演变以及对策思考》,对生猪产业结构演变给出了相应对策;农业农村部猪肉全产业链监测预警首席分析师朱增勇作了《新形势下成渝地区生猪产业和市场发展展望》的报告,看好两地抱团做强生猪产业;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文宽的报告主题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品猪保障基地建设的思考》,对四川重庆两大生猪消费市场的商品猪保障提出了建议;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更元以《非洲猪瘟后种猪繁育体系变化与重构》为题,就生猪防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琪金集团创始人林其鑫则从产业入手,作了《琪泰公司打造荣昌猪全产业链的实践分享》的报告。

      同心

      川渝城市相聚荣昌话发展

      川渝两地,八个城市,一个目标——共同做强生猪产业。

      荣昌拥有全国生猪大数据的“金字招牌”。

      另一方面,四川重庆又同是全国商品猪养殖和消费的龙头市场。荣昌决定挑起这个“担子”,积极联动四川和渝西兄弟区县,一起“坐而论道”,共同将生猪产业做稳、做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能。

      荣昌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内江、泸州、自贡、乐山的积极回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和合川、铜梁、大足一起“入场”。区域合作论坛的举行,标志着两省市就生猪产业的抱团发展,开始了实质性的合作。

      匠心

      建联合体做强生猪产业链

      论坛战略合作协议环节,由荣昌、合川、铜梁、大足四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签订了“荣昌猪”产业集群合作协议,逐步拉开区域合作,携手做大生猪产业。

      联合体发起暨科创资金建立环节,由琪金集团、重庆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温氏种猪公司、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等代表单位,发起建立荣昌猪产业集群联合体,成员涵盖教学、科研、饲料兽药企业、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基层畜牧兽医服务机构等环节,弥补了荣昌猪品牌建设与市场形象维护、集群发展的实体短板,为推动中国地方猪集群式发展提供现实参考。





    上一页:南川筑牢扶贫根基 提高脱贫成色 下一页:产业金钥匙 打开小康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