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党费扶贫资金助赵志刚走上致富路
2020-11-28 12:13:11 635775
  • 收藏
  • 管理

    “感谢党支部帮我脱贫致富!是党费扶贫款帮了我大忙啊……”。内蒙古呼伦贝尔农垦大兴安岭垦区甘河农场第五生产队党支部贫困党员赵志刚激动地说。

    几年前,党员赵志刚家里很穷,一家5口人,靠种100多亩地维持生活,由于家里穷,他出去打过工,也在家种过地,但都没有多少结余,孩子大了上学需要钱,老人身体不好也需要用钱,生活一直很困难。为了甩掉“贫穷帽子”,他多次经过考察最终看好了特色养殖项目,从黑龙江甘南购回银狐12只,又自费到绥化学习人工改良技术,并购进改良器械和显微镜,改良种狐800余只

         2016年,养殖业处于低谷阶段,但是赵志刚坚信养殖业是一个发展有规律的产业,市场需求一定会有一个周期性的变化。因此,其本人养殖积极性很高,还向五队支部提出了申请,想借助党费扶贫资金扶持他的养殖产业。五队党支部帮助赵志刚争取到了2万元的党费扶持资金而且扶持是两年半时间,帮扶发展银狐养殖项目。据了解,这笔党费扶持资金使他打了一个“翻身仗”,从中获利8万元左右,发展银狐存栏最高的时候达到500只。

    赵志刚养殖银狐成功了,但他没有忘记许多想要搞养殖而苦于没有途径的家乡人,他经常到附近村屯走访,耐心细致地为养殖户进行座谈讲课,用他那良好的信誉,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位赢得了附近群众的高度称赞,先后带动两户职工走上了特色养殖之路,并承诺无偿提供技术扶持和信息服务,共同富裕。

        2018年,国内特色养殖市场走向了“低谷”,越养越赔钱。于是赵志刚果断决定将自己的银狐全部出售,总共卖了约3万元。

    “再坚持特色养殖这行业就没有意义了,啥挣钱,咱就干点啥。”

    他发现,近几年规模化种植很挣钱,见效快。但是很多职工不敢尝试,怕赔钱。于是,他积极带头走产业化转型之路,带头承包蔬菜大棚,种植太空西瓜。当年赵志刚一亩地的太空西瓜获利3000元。在他的带动下,职工群众承包大棚的积极性上来了大家抢着承包

        后来赵志刚看到粮豆价格不断上涨,土地规模化经营是他走出贫困的最佳选择。年,他筹措资金承包土地到了1000亩左右。而且党费扶贫款如期如数返还给组织,并感动地说是这笔党费扶持资金间接地帮助平稳地进行了产业转型。”(文/周旭友  李文杰)

    上一页: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砥砺实干 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页:永清这村火了 入选全国示范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