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姜屯镇武所屯小学生举行竖笛合奏比赛
2020-12-08 19:42:21 619797
  • 收藏
  • 管理

    2020年11月30日,姜屯镇武所屯小学成功举办了竖笛合奏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孩子们的精心准备,我们欣喜的看到,武所屯小学生的竖笛演奏水平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学生在演奏时已经在尝试处理音乐作品,并且在演奏中已经具有一定的音乐表现。


    本次比赛让我们感受到,在器乐教学这条路上的的完美蜕变的过程,从最开始的有些抵触、到慢慢接受、再到刻苦的练习、最后到今天熟练的掌握与应用,听到孩子们的悠扬的笛声天籁般的回荡,在场的所有老师都深深的被感动。三年级的孩子们演奏的《小星星》训练的音色和气息控制都完美无瑕,给所有的老师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四年级孩子们展示的《两只老虎》,意境悠远、回味绵长。比赛中每个班的学生都能熟练的吹奏竖笛,学生能够用竖笛来为另一个声部来伴奏,让竖笛真正的成为了教学的辅助工具,这也是器乐进课堂的最高境界。


    比赛虽然是在一个有限的时间内举行的,但他的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当学生演奏的第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音乐已经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每一个人的生活,人们常说谱写乐曲的是人类的心,而音乐展现的是人的内心世界,希望我们能用竖笛沟通师生的心灵,因为每一个音符下,都埋藏一颗平静而柔韧的心灵,也希望武所屯小学的每一个孩子的每一双手都能演奏竖笛,用美妙的笛声感染你和我。


    上一页:姜屯镇武所屯小学:“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倡议书 下一页:《当今奇人周兴和》励志小说连载之二十七 ● 绝境中舍命抗争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