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2020年12月23日农业头条
2020-12-23 10:30:47 627423
  • 收藏
  • 管理

    共同关注

    一、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习近平: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整体素质。

    “农者,天下之大本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我国的独特之处在于城乡二元经济社会结构。这一经济社会结构决定着中国社会的动力和功能,也影响着效率与公平。今天,中央明确提出坚持农村优先发展,实质上就是对新时代城乡二元结构的重新审视和直面回应,是要在体制深处进行结构调整,重塑工农及城乡的结构关系。

    三、还在羡慕美国农业?中国正在奋起直追,看看这两件大事就明白了

    首先就是在12月12日,2020世界数字农业大会在广州举行。这场会议还公布了获得"世界数字农业十大成果"的企业中,就有华为大疆拼多多等中国企业。前两者通过5G、无人机等前沿技术,提高了农产品种植效率。后者则在城市和农村之间,打造了一条"原产地直发"的极简链条,减少农产品损耗的同时提升了流通效率。其次,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导下,中国农业大学和拼多多举办的首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又有了新的进展。由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作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生以及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组建的联队,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之后,最终获得多多农研科技大赛的AI组冠军,成为数字农业领域的新星。

    四、“大农业”板块价值何在?四位投资人士来解密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2004年至202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均重点关注“三农”问题,发布期间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十分显著,市场上不少投资人士开始关注“大农业“的投资价值。为此,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了银华农业50ETF基金经理王帅、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姚爽、海富通基金高级股票分析师、消费组组长刘海啸 、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王海亮来探讨农业板块投资价值,虽然猪价未来大概率缓慢回落,因农业仍具备投资价值,养殖、种业等都被看好。

    五、农业价值分析 看这篇就够了

    有的专家认为,未来农方将出现五大趋势:一是从“平面式”向“立体式”发展。即利用各种农作物在生育过程中的“时间差”和“空间差”进行合理组装,精细配套,组成各种类型的多功能、多层次、多途径的高优生产系统。二是从“自然式”向“设施式”发展。一些农业专家精心设计,把农场式农业生产改造成农业公园,集农业种植、绿化环境、观光旅游等为一体,劳动也将成为一项愉快的工作。三是从“机械化”向“电脑自控化”发展。农业机械给现代化农业带来了活力。电子计算机智能化管理模块系统在农业上的应用,将使农业现代化管理更上新台阶。 四是从“化学化”向“生物化”发展。现代农业已普遍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和植物激素,这虽然增加了农作物产量,但也带来了环境污染等公害。未来农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生物化的绿色、洁净的农业时代。五是从“地面”向“太空”扩展。未来农业将向宇宙拓展,如利用太空培育新品种,发展太空农业等。

    作物密友和冤家

    黄瓜和豆角若种在一起,则互相呈现勃勃生机产量大增。



    上一页:杭州市宜昌商会成立庆典暨宜昌市政府招商会在杭召开 下一页:恒天财富感恩季缘何携手惠迪吉《小艺的故事》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