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奋进十四五 奋斗在基层 | 陕西杨凌:设施技术让农业冬季“不打烊”
2021-01-09 09:41:15 618852
  • 收藏
  • 管理


    “这种植物叫欧石竹,开花的时候非常好看,今年气温比较低,你看棚内全部增加了保温设施,以此来保障这些植物正常生长,按时上市。”1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石家村附近的一处大棚基地内看到,大棚负责人郭女士正在棚内忙活着,为棚内七万余盆欧石竹“盖被子”。



    “欧石竹不耐冻,因此保温设施一定要做好,你看我这棚内又增加了一层保温塑料。”指着棚内覆盖的二层保温膜,郭女士边忙活边与记者交谈。而就在郭女士不远处,棚内的几名工人正在将没有摆放整齐的欧石竹,一盆盆摆放整齐,偌大的温室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



    工人张宁歌是石家村人,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大棚内已经干了20多天活,每天也能赚到60块钱,冬天在家闲不住,出来打打零工,赚个零花钱。


    Δ张宁歌正在整理欧石竹盆


    寒冬时节,正是万物蛰伏的时候,而在陕西杨凌的各个温室大棚内,有的农作物长势旺盛,枝蔓上果实累累,一派丰收的景象;有的花海烂漫,温暖如春,与棚外凛冽的寒冬成鲜明的对比……


    Δ徐敏(右)正在采收成熟的菠菜


    记者在距离郭女士临近的一座大棚内看到,“新农人”徐敏正在收获菠菜。徐敏告诉记者,自己是山西人,在杨凌工作生活也有些年头了。“杨凌是农科城,农科教资源非常丰富,也就想着在杨凌承包大棚种植蔬菜,你看这个棚里就种植着蒜苗和菠菜,今年长势还可以。”



    农业要向现代化发展,设施技术是关键。近年来,农业科技的进步推动着大棚向智慧化、科技化、高效化、环保化的方向发展。不少杨凌企业瞅准时机,借助杨凌农业发展优势纷纷加入到设施大棚建设中,一座座温室大棚在杨凌拔地而起,设施技术的发展也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力支撑,为农业生产四季“不打烊”提供了科技后盾。



    上一页:走过四季:乘风破浪的“三农”面孔 下一页:2021我国“三农”要怎么干?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这么说……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