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农业物联网发展研讨会暨2020中国农业机械年度盛典在南京召开
2021-01-17 10:25:49 616431
  • 收藏
  • 管理

    随着寒冬来袭,我国疫情防控又进入紧张的防备状态,2021年1月14日,由农业机械杂志社主办、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农业物联网发展研讨会暨2020中国农业机械年度盛典”在南京召开。

    为了确保安全,也同时响应政府号召,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通过农业机械全媒体平台旗下的农机TV进行会议全程直播,在线吸引了行业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观看计8万人次。

    农业机械杂志社社长于帅主持会议


    现场来自国内外农机主机企业、发动机企业、物联网企业的管理、研发、市场、营销人员,来自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的研发、教学人员,农机管理部门的管理、推广人员,以及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智能农业、物联网行业内5位嘉宾,主要聚焦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国四的定位需求与农机装备智能化等方面,做出专业级解读和圆桌研讨,加快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了行业的需求战略合作。

     

    活动现场


    江苏北斗农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斐作了《聚焦智慧农业,创新驱动乡村振兴

    —北斗+农业大数据解决方案领跑者》汇报,并就公司经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从作业监测终端、软件平台、前装设备、自动驾驶四方面对其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作业监测终端覆盖全国20+省份,累计销量8万+套,其前装终端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测亩精准;对接工况,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多家主机厂商深入合作。


    江苏北斗农机科技在市场应用方面也已拓展全国20多个省市区,其中湖北、山东均已建设省级智慧农机平台;合肥、南京、淮北均建立市级平台;为全国最大的合作社金丰公社建立了监管平台;建立了农机嘀嘀平台,与吉峰农机集团、常州东风集团、农业部南机所、上海联适导航等农机行业龙头均有战略合作,在智慧农机维护、前装领域开展合作。

     

    江苏北斗农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斐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徐鑫作了《基于数字地块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汇报,就惠达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智慧农业4.0、数字农业架构、耕云app、智能装备等公司业务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他讲到数字农业利用物联网传感器技术监控农机的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作业信息进行架构。基于地块规划农作物种植品类、作物生长,以及种子、农药、化肥等相关投入信息,建立土地的动态数据库。建设农场土地规划、农事排产、作物采收、成本核算、效益预估,从而实现数字化农业互联网综合管理平台。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徐鑫


    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逸群以让天空更好地为人类所用为愿景作了《大型固定翼飞机在农业中的应用》汇报。拓攻机器人专注于无人飞行器自动驾驶技术和天空数字化运营技术,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式,让无人飞行器更安全、更智能、更经济地服务于各行各业,让天空更好地为人类所用。

     

    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逸群


    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姚远作了《智能农机的下半场》演讲,从公司业务方面详细介绍了农机智能导航系统、智能农机等产品,他说“智能农机除了无人驾驶还有走入深水区下半场的4个i”,其中第一个i对机手,放宽从业者的技术要求,降低机手的工作负担,保障安全等;第二个i是对作物,群体结构合理,提升土地利用率、产量等;第三个i是对农机,电控化程度更高,减少设备不当损坏节省油料等;第四个i是对管理者,让农机时刻处于监控之下,利于监管和决策等。4个i的方向,有的放矢,让农机成为有灵魂的农业机器人。

     

    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姚远


    江苏智慧牧业装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沈明霞作了《科技拓新,慧牧兴农》演讲,从江苏智慧牧业装备科技创新中心的中心概况、研发与落地、推广案例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她提到,在养殖方面希望智能化技术与智慧养殖理念相结合,加快精准养殖的进程,通过“云+端”养殖环境监测,形成规模化、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区块链与智慧畜牧业相结合,更好地实现食品溯源,加强结合我国特色畜禽养殖需求的自主技术研发,突破卡脖子技术与短板技术。

     

    江苏智慧牧业装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沈明霞


    大会中还进行了农机物联网对话环节,主持人农业机械杂志社社长于帅,邀请江苏北斗农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育泽,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任耀武,江苏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陈新华,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君玉,就国四的定位需求与农机装备智能化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进行了线上互动,与会代表与线上网友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对话环节

    (从左到右:于帅、陈新华、任耀武、李育泽、杨君玉)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基础技术分会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指导。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卓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研讨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上一页:2021年1月18日农业头条 下一页:农村有土地的恭喜了!每亩都有补贴,你领了吗?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