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2021年3月22日乡村头条资讯集锦
2021-03-22 08:21:17 585512
  • 收藏
  • 管理

    头条新闻





    美国陆军近日公布的一份战略文件显示,为了夺回北极主导权,美军计划在阿拉斯加部署一支多域特遣部队,并有计划与印度军队一起在喜马拉雅山脉训练。分析人士认为,除北极外,美军还希望在严寒和高海拔地区发展军事能力,喜马拉雅山脉正符合这些条件。





    A、国内新闻





    ①近日,中国向哥伦比亚提供的第三批疫苗运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应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②3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表示,按照现有的生产安排来看,全年的疫苗产量完全可以满足全国人民的接种需求。









    ③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打过疫苗后仍需戴口罩。









    ④韩媒:韩国海警以"非法捕捞"为由扣押2艘中国渔船。韩联社援引韩国木浦海洋警察厅21日消息声称,海警于当地时间前一日下午1时许,在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北方向96公里海域截获了1艘正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籍渔船。









    ⑤中疾控: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情况与同类品种相比无异常。









    ⑥三星堆4号坑提取一根100多斤的完整象牙,需两人抬。









    ⑦3月21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0日发表题为《美中在阿拉斯加会谈上的摩擦是局势恶化的迹象,还是好转的开端?》的报道称,中美两国在阿拉斯加会谈上的火爆开局令分析人士感到意外。









    ⑧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连续31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后,3月18日陕西省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提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出现规模性反弹。









    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临床试验取得足够安全性、有效性数据以后,我们将大规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





    B、国际新闻





    ①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纽约州发现首例来自巴西的新冠肺炎变异毒株。









    ②当地时间3月21日,日本政府解除首都圈4都县紧急状态,对于大规模活动参加人数的上限,将从"最多5000人"放宽至"最多1万人"。









    ③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表示,美国尚未就从阿富汗撤军做出最终决定。









    ④当地时间3月21日,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事务官布兰登·墨菲表示,随着澳大利亚国内疫苗接种工作的进行,国际旅行有望在明年恢复。









    ⑤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当地时间21日在社交媒体表示,新冠疫苗的接种是非常有必要的。这种疫苗共有两剂,接种完几周内才能见效。大多数情况下,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是百分之百,其他情况下,它可以大大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严重程度。





    C、财经证券





    ①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全国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值7649.6亿元,同比增长46.9%,比进出口整体增速高14.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226.1亿元,同比增长71.1%,进口3423.5亿元,同比增长25.1%,成为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国共有综合保税区150个,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占比超过九成。









    ②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货币政策既要关注总量,也要关注结构,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定向支持。货币政策需要在支持经济增长与防范风险之间平衡。中国的宏观杠杆率基本保持稳定,在为经济主体提供正向激励的同时,抑制金融风险的滋生和积累。









    ③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木材短缺情况并未结束。根据全球木材产业调研机构Random Lengths的数据,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木材价格上升了188%。截至今年3月11日当周,每千板英尺(北美木材计量单位)的木材价格为1044美元(相当于每立方米442美元、约合人民币2876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④美洲开发银行:预计拉丁美洲经济将在今年内反弹4.1%,但疫苗供应减缓以及新的疫情限制措施仍将拖累复苏进展。





    共同关注





    韩联社援引韩国木浦海洋警察厅21日消息声称,海警于当地时间前一日下午1时许,在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北方向96公里海域截获了1艘正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籍渔船。





    国内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我们有较大的货币政策调控空间。中国货币政策始终保持在正常区间,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适中。我们需要珍惜和用好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②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室主任、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室主任刘长全表示,如果以国内奶类总产量与折合原料奶的乳制品进口总量之和来衡量,2020年乳制品总需求达到5431万吨,与2019年相比增长8%,这也是2006年以来中国乳制品消费需求增长最快的一年。









    ③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全国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值7649.6亿元,同比增长46.9%,比进出口整体增速高14.7个百分点。









    ④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4万亿元。






    国外财经





    ①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木材短缺情况并未结束。根据全球木材产业调研机构Random Lengths的数据,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木材价格上升了188%。截至今年3月11日当周,每千板英尺(北美木材计量单位)的木材价格为1044美元(相当于每立方米442美元、约合人民币2876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②为抑制通货膨胀,土耳其央行18日宣布加息200个基点至19%,远超市场预期。主张降息的总统埃尔多安于20日宣布免去央行行长Naci Agbal的职务,上任不满5个月的Agbal,也成为2年来第3位被总统免职的土国央行行长。这也是自2019年中以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第3次撤换央行行长。土耳其央行威信再次受打击下,分析师预期本周股汇开市后,土耳其里拉恐遭重贬。









    ③根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最新统计,2020年在美国各级学校注册的国际学生人数与上年相比下降了18%,减至125万名。《华尔街日报》20日援引这一统计数字报道说,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肆虐美国,以及上届美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针对移民和国际学生的严苛政策。





    财商信息





    ①路透社旗下媒体IFR分析师John Noonan认为,未来一周市场的主要焦点仍将是长期债券收益率的波动,尤其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前市场似乎已经达成共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至少升至2.00%,这将对风险资产产生最大影响。美债收益率大幅波动走高可能是股市回调和美元走高的催化剂。









    ②尽管瑞郎已经有所走弱,但考虑到瑞郎避险属性以及当前瑞士央行的政策立场,预计瑞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走势将更加脆弱。









    ③高瓴创始人兼CEO张磊近日在参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时表示,在新能源技术、材料、工艺等"绿色新基建"领域,高瓴按照"碳中和"技术路线图,深入布局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和芯片等产业链上下游。秉持长期主义的投资理念,通过支持绿色新兴产业的关键环节,我们希望成为推动产业生态整体繁荣的重要参与者。









    ④国盛证券:从A股拥挤度指标来看,虽然近一个月 A 股有明显的下跌,但是交易拥挤度仍在高位,市场仍需要时间或者空间来消化当前过高的拥挤度,即市场尾部风险仍然存在。






    上一页:财政部2021年支农重点方向:突出支持解决种子和耕地问题 下一页:扬州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附属润扬实验幼儿园系列活动剪影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