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合川区老科协“心系合川发展 助力卫生健康”建言献策
2021-04-11 10:34:56 573819
  • 收藏
  • 管理

    建言献策是老科协的重要职责之一。4月9日下午,在友缘山庄会议室,重庆市合川区老科协卫生专委会在里举行以“心系合川发展、助力卫生健康”为主题的建言献策活动。

    活动之前,卫生专委会就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作了专题部署,围绕“实施重庆对合川是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城市群建设的重要节点新的定位;如何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冠疫情下如何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如何打造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中心;进一步提高我区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搞好社区卫生和基层农村卫生;解决群众期盼和反应突出的问题”等方面的重点,对建言献策范围进行了明确。

    老科协卫生专委会的会员们还专门抽时间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深入到农村卫生院,乡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积极为建言献策摸清情况,掌握基层实情。

    集中建言献策座谈会上,近二十名会员就当前卫生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积极踊跃的发言。刘宇会员结合当前疫情的实际,就如何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建设作了专题发言;陈友诚会员围绕建设重庆市区域精神卫生中心,就加快区精神卫生中心迁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庞春林会员就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夯实基层卫生网底,提出了对乡村医生实行养老保险的建议。王智君会员针对当前隐形心理疾病上升的实际,提出了建立心理干预平台,为学校配备心理辅导员的建议。不少会员还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稳定卫生人才队伍,培养高素质卫生人才等发表了很好的意见。

    这次集中建言献策活动,为会员们履职掊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接下来将按照区老科协的要求,就建言献策科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有质量可供参考和操作的书面材料报送区老科协,为合川发展,助力健康卫生做出应有的贡献。(吴宗元)




    上一页: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宁乡市首个乡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下一页:“沙棘卫士绿护驼城”生态种植活动在榆林举行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