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打卡红色足迹” | 到罗云乡,重走红军路!体验革命艰辛的红色旅程!
2021-05-26 13:18:01 551930
  • 收藏
  • 管理

     “打卡红色足迹” | 到罗云乡,重走红军路!体验革命艰辛的红色旅程!

    【乡村发展网讯】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路程中,祖国大地留下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流传着感人的故事,传承着信仰的力量,这些地方已经成为鲜活的历史文化遗产。

    涪陵区网络媒体和大V“打卡红色足迹”网络主题活动,由涪陵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涪陵区内主流网络媒体和知名网络大V参与。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采访等方式,深入实地探访涪陵红色景区景点、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综合运用图文、视频、H5等多种形式宣传涪陵区的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旨在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4月15日,“打卡红色足迹”网络主题活动来到涪陵区罗云乡,重走红军路,体验革命艰辛的红色旅程!

    上午9时许,“打卡红色足迹”队伍一行乘坐专车来到位于罗云乡的红军烈士陵园,在罗云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打卡了这一红色景点。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阶梯旁是葱郁的松柏。抬眼望去,陵园内的纪念碑高耸,碑上中共四川省委原书记谢世杰亲笔题写的“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纪念碑”几个字显得格外瞩目。陵园烈士墓内,创建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的主要领导人钟善辅、刘伏洋、尹觐阳等烈士遗骨安放于此。陵园内的浮雕纪念墙,向人们诉说着红军战士的英勇故事。大家都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墓、浮雕墙,追忆先烈足迹,感悟红色文化。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陈列室里的图片、文字资料和烈士遗物等再现了罗云土地会暴动和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打卡红军烈士陵园后,队伍一行一起去走了红军路,据罗云乡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红军路全长约1.6公里的红军路,1930年4月7日,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在罗云铜矿山正式举旗宣告成立,并于当日沿着这条路,向仙女山山区转移出征的,所以这条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虽说只有1.6公里,但是坡坎大,蜿蜒辗转是十分崎岖,虽然经过现代的打造与开发,但还是艰辛难行,这也让我们全体队员都体验到当时革命先烈们革命的艰辛, 是一段真真切切的红色体验之旅!

    下午我们还打卡了练兵场、藏兵洞、文昌宫、大柏树等红色景点。

    罗云乡位于涪陵区东部的长江南岸、乌江东岸,与丰都县接壤的群山之中。罗云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建立了川东南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中共罗云支部,诞生了涪陵第一个乡农民协会,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

    罗云乡,一个被红色包裹的乡。从红军烈士陵园到红军洞,从红军路到誓师大会遗址,一路走来,每一处都藏着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2009年,被命名为涪陵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一直以来,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将这里作为感悟初心使命的红色课堂、精神富矿。

    (图/文:田景学   审稿:涪陵区网信办)



    上一页:丰都县人防办积极参加2021年应急指挥通信保障集训 下一页:2021炫彩少年 中国行·全国少儿才艺大赛报名即日开启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