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青岛即墨区数字装备产业中心 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安全培训
2021-11-13 10:58:14 459109
  • 收藏
  • 管理

     中国乡村振兴网 王海滨 韩萱 为提升园区企业工作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应急安全意识,11月12日,即墨区数字装备产业中心组织辖区企业开展了“第一响应人”应急安全培训班,来自中心机关和企业的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第一响应人”是指灾害事件发生后,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具有快速组织、指挥协调、专业处置能力,能够开展应急和救援的人员。为此,该中心在此次培训中,专门邀请青岛海丽应急安全培训有限公司培训人员,分别采取网上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形式开展,从第一响应人概述、突发事件的种类与特点、创伤救护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发放教材、教具、现场真实演练帮助学员增强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应急处置“四个能力”,掌握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通过亲身体验和操作,提升群众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先期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人员掌握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通过此次“第一响应人”应急安全培训活动,学员们扎实的掌握了各项应急救护的方法与技能,提升了辖区内各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保证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上一页:翰墨创新 笔墨传道——安徽古塬书画院走进阜宁好书易 下一页:方茂鸿:用头雁之姿献身书画 以鸿鹄之志服务人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