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过完年,农村户口70后,迎来1大目标4点难处,很难逃掉,不妨看看
2022-01-23 16:24:34 421679
  • 收藏
  • 管理

    近年来,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农村,不少“农二代”逐渐远离了家乡,在城市里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比如说,年味淡化、放假临近除夕、返程“一票难求”等,春运今年出现了“逆流”,不少父母踏上了进城团聚的路程。而对于返乡的农民来说,鞭炮不让放,走亲徒留形式如同在走过场。即便是过年的热闹,也就局限在了除夕以及大年初一,随后整个村子就冷清了下来,这加上时下特殊的时期,很多人感慨,过了个“假春节”。这两日,也有不少的乡亲决定返程,如今能留在老家过完正月十五的村民越来越少了。而在这“提前返程”的村民中,农村户口的70后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他们“年过四十奔五十”,也明白了肩膀上的压力!过完年,农村户口的70后,迎来1大目标,4点难处,普遍会遇到,很难能逃掉!愿你能安安稳稳地度过!


    农村户口70后:

    70后的农村这代人,如今年龄普遍在40~50岁之间,对于这代人来说,生长在物资匮乏的年代里,很多人缺少文化知识,在一穷二白的环境中长大,他们也继承了咱农村人朴实又坚韧的性格。如今这代人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生活压力倍增,因此,过完年,这代人将面临很多的挑战!


    一大目标:

    目标是用来实现的,对于农村户口70后来说,俗话有“四十望财,五十望人”,这是先辈们总结出的经验,如今依然适用于这代人。努力赚钱养家这是这代人时下最为要紧的目标。这代人,儿女如今已经到了婚配的年纪,父母也到了养老的高龄,而自己身体条件也一年不如一年,因此,肩膀上的压力陡增!为了早日攒够儿女婚嫁的花销,为了父母养老无忧,自然在接下来的岁月中,努力赚钱成了时下的目标。


    四点难处:

    ①、儿女逐渐长大,可是父子间的关系却日益紧张。儿女逐渐增大,父子间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尤其是,各处一方,缺乏了沟通,对于一些事情也出现了分歧。比如说,父母希望儿子能早日成家,可是,儿女却不这么认为,彼此间也经常怒气冲冲,这也让父子间裂痕逐渐增大!过完年,父子再次别离,自然裂痕也难以根除,不免有些无奈。

    ②、父母年事已高,需床前尽孝。70后农村这代人,父母很多都到了耄耋之年,也需要床前尽孝了。可是,这代人肩膀上的压力如此之大,留下来,难免生活规律被打破,可是,进城打工,父母由谁照看呢?夫妻之间只能做出取舍,一人留守,一人继续打拼,这势必也让重担压在了一人之上!


    ③、工作越来越难找,身体也大不如前!

    70后农村这代人,年龄逐渐老去,这代人虽然还活跃在打工的第一线,可是,有些工作却已经力不从心了!再加上,年龄的增大,与年轻人相比,做工的机会越来越少,路越走越窄!

    ④、心里的困苦难销!

    一方面,70后这代人压力日益的陡增,另一方面,年龄逐渐的老去。在面对生活的压力后,只能负重前行。为子女愁婚事,为父母养老烦忧,也为即将老去的自己而无奈,虽然,这代人常年在城市里漂泊,却始终是个过客,难寻安稳。城市留不下,农村更是回不去,这徘徊中独自在外飘零,心中的困苦难销。


    过完年,农村户口70后,迎来1大目标4点难处,很难逃掉,不妨看看!对此,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评论,感谢大家的关注!



    上一页:农村酒席已经“变质”,专家要求停办,还没进行就遭到农民的反对 下一页: 黑龙江五大连池:赶集购年货 欢乐迎新年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