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涪陵:游客踊跃“回娘家” 红酒小镇景区年味浓
2023-01-26 12:58:20 227907
  • 收藏
  • 管理

    【重庆乡村网讯】(通讯员 杨孝永)1月23日(大年初二),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中回娘家的日子。当天,在重庆市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回娘家”巡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踊跃参与。

    在锣鼓喧天中,巡演人员身穿传统服饰或者喜庆大红袄,举着“思念家乡”“福寿”“安康”的牌子,系着土鸭、土鸡或抬着白酒和精美的礼包。成群结队,浩浩荡荡向前进,欢乐气氛十足。“我们一家人从南岸开车到红酒小镇来耍,除了玩游乐坐索道还能亲身感受‘回娘家’的传统习俗,很有意义。”游客唐女士开心地说。

    景区年味浓。涪陵美心红洒小镇供图 华龙网发
    景区年味浓。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供图 华龙网发

    巡游中,队伍从美心红酒小镇索道公园环线3号线站点出发,路过美心红酒庄园,来到乡村振兴集市等。现场喜气洋洋,仪式感满满,场面十分热闹。

    “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要带着礼物和姑爷回到娘家,给父母拜年。”据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这一习俗,我们将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开展‘回娘家’的巡游演出,既传承了文化,又给游客带来充满年味的表演。”

    据悉,春节期间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结合传承创新民俗文化,推出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如新春灯会、乡村庙会等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让年味变得更浓,乡村的人气旺起来。今后景区还将组织“龙抬头”“踏青节”“丰收节”等各种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及乡村传统节日,将农旅融合,文旅融合通过索道公园环线搭建起乡村振兴的桥梁。

    上一页:《公园大渡口 多彩艺术湾》城市形象宣传片发布 下一页:九龙坡:小积分撬动垃圾分类工作大提升 这个村获评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