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丰都:规模化经营土地发展产业 带动农户增收
2023-02-12 19:56:06 220925
  • 收藏
  • 管理

    【重庆乡村网讯】(通讯员 李达元)“我们村规模化经营土地2850亩,用于发展花果桃、青脆李、藠头等产业,以此带动农户增收。”近日,在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建国村花果桃园内,该村党委书记李红看着一棵棵含苞待放的桃树对笔者说。

    建国村花果桃产业基地一角。建国村村委供图 华龙网发
    建国村花果桃产业基地一角。建国村村委供图 华龙网发

    在高家镇汶溪村三组蔬菜种植基地,菜农张仕权告诉笔者,早在10多年前,他就流转当地外出务工村民家土地近30亩,以种植时令蔬菜为主,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以上。眼下,他正为春季茄子、青椒、黄瓜、四季豆等菜秧的移栽忙碌着。

    汶溪村蔬菜种植基地一角。通讯员 李达元 摄
    汶溪村蔬菜种植基地一角。通讯员 李达元 摄

    汶溪村党委书记李文龙介绍,该村紧靠长江边,三峡水库蓄水后,部分耕地被淹没,村民大多以务工为主,为了让留存的土地最大限度发挥收益,村两委积极探索规模化经营土地发展蔬菜产业,鼓励有一定种植经验的村民连片流转土地,用于种植短平快的时令蔬菜,并加强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等服务,提出做精、叫响“汶溪蔬菜”品牌的目标。

    汶溪村菜农采收蔬菜。通讯员 李达元摄
    汶溪村菜农采收蔬菜。通讯员 李达元 摄

    “全村常年规模化种植蔬菜3000余亩,产量可达3500吨左右,采收的蔬菜主要销售到周边区县及湖北利川等地。如今,我们汶溪村已成为闻名的蔬菜专业村。”李文龙说。

    高家镇镇长张涛表示,该镇通过规模化经营土地,使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过程。截至目前,全镇除蔬菜产业外,藠头、龙眼、青脆李、花果桃、高山白茶、柑橘等种植产业发展同样风生水起,有效地促进了农户增收。

    上一页:九龙坡:动物彩绘萌态可掬 为老旧小区增添“颜值” 下一页:永川:首批羊肚菌抢“鲜”上市 村民采摘忙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