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养老驿站服务托起老人“幸福梦”
2023-02-23 16:25:10 221290
  • 收藏
  • 管理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岩)一个多月没理发了,排不上队怎么办?肩周炎腰腿疼想缓解要找谁?闲来无事,想跟老朋友们聊聊天能去哪儿?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家门口”的养老驿站都能帮您解决。


    2月20日,北京耀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联合玉桥街道在3家养老服务驿站开展了义务理发、按摩、测量、美食制作、金融知识讲解等系列公益活动,玉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季、社区主任及辖区60位老人参与活动。


    民谚曰:“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人们借龙抬头之吉时,辞旧迎新,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玉桥北里和柳岸方园养老服务驿站共同开启了“贴心义市集”活动。一大早,很多养老驿站的“老熟人”就赶来排队。“上了年纪腿脚不便,不用出门去理发店排队等候,坐在家门口的养老驿站里就能剪头发,真是太高兴了!”李大爷高兴的说。


    活动现场,社工带领大家做起了“二月二龙抬头”互动游戏,在欢快的氛围中与老人们聊起“龙抬头”的习俗,邀请老人分享自己的节日故事。按摩技师运用专业技法为老人疏通经络,并教授日常健身知识。驿站员工结合玉桥街道配发的“服务角”物资,贴心的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血氧情况。


    走进梨花园养老驿站,马上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老人们吃着、笑着、唱着、闹着,个个精神饱满、嗓音洪亮、载歌载舞,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态。一块小小玉米饼,拉近养老驿站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敬老情意。老人笑着说:“驿站每到节日都会邀请老人一起过节,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老人的真心。今天自己动手制作的玉米饼健康、好吃又开心”。


    为提高老人的金融安全意识,梨花园养老驿站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促进安全用卡、安全理财等方面,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年人热情参与,纷纷对用卡、理财等问题进行咨询。

    本次系列活动实现了社会资源的共促共融,不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实惠”的服务,也让辖区老年人对养老驿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玉桥街道将持续打造“一站一特”,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体康乐、志愿公益等服务活动,用“聚心暖心贴心”,助力玉桥街道养老驿站服务持续提升。




    上一页:拥抱春天 放飞美好 下一页:奋战豫西崇山峻岭建设品质工程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