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丰都县举行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2018-12-07 17:07:37 787153
  • 收藏
  • 管理

      丰都县政府副县长王瑛、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幸奠国出席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伤员转运

      对受伤人员进行检伤分类

      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今日农网-《今日农业》杂志 (记者 敖军 通讯员 柏江见) 12月6日,重庆市丰都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兴义镇卫生院、双路镇卫生院、三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丰都县政府副县长王瑛、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幸奠国等领导,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院博士李少华和重庆市中医院医联体急诊急救专家祖建等专家出席活动。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人员观摩了演练活动。

      丰都县120调度指挥中心在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立即进行应急响应,首先派出距离车祸事件发生地最近的兴义镇卫生院急救车辆和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同时调派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120急救车辆和应急救援队伍赶赴车祸现场开展先期紧急医学救援。在做好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的同时,各医疗卫生单位按照突发事件处置的工作要求,做好信息报告、院内收治伤员准备等相关应急工作,委分管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车祸事故现场进行现场指挥。

      兴义镇卫生院急救车辆和人员到达现场后,相关急救人员采用简明检伤分类法在对现场伤员进行了快速伤情评估,迅速的将伤员分类、分级、分区,对危重伤员展开了心肺复苏紧急处置,并统计伤员情况向120调度指挥中心和县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反馈、汇报现场情况,请求后续支援。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先期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危重伤员和中度伤伤员展开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和AED除颤、腰椎骨折固定、腹部伤口止血包扎等紧急救治。随后,三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双路镇卫生院的紧急医学救援增援队伍赶赴现场,与兴义镇卫生院一起对轻伤伤员进行了现场处置。

      演练结束后,各位专家和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中较好的做法,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丰都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明桦最后强调:卫生应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加大卫生应急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学习力度,不断强化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应急训练、演练,全面提高卫生应急工作水平,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即墨前东城村改造,开发商申请信息公开遇阻 下一页:美丽仙女湖镇:梦牵南天湖 相连仙女山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