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内蒙古诺敏河农场:统管地向科学管理要效益
2020-10-22 14:48:47 643493
  • 收藏
  • 管理

    今年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垦区诺敏河农场进一步加强对统管地的科学管理,积极向管理要效益,多措并举提升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2020该场统管地面积35737亩,其中大豆24889亩。该场领导班子经过专题调研后,一是整合资源、集中管理,把原来由六个连队分别监管的统管地合并成三个专职统管队,让专职专业人员干好专业的事,更好的推广应用各项先进生产技术。二是实行成本逆控,采取“四定、四统一”管理办法定作物、定产量、定成本、定责任人统一农艺措施、统一作业标准、统一作业费标准、统一播种时间三是加强管理,明确职责与分工。成立了以场长为组长监督组织机构,下发相关工作制度严格监督管理,严防跑冒滴漏,严抓作业质量。四是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的种植模式,并第一年开展大面积机械化标准化作业。五是建设大豆高产攻关田2300余亩,通过肥料对比实验,为指导诺敏河农场农业生产提供科学理论依据,促进耕地效益提升。(文/高宏升)

    (作者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农垦大兴安岭垦区诺敏河农场党委政工部)



    上一页:湖北培养农村实用人才超120多万人 下一页:农业农村部: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前三季度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