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王峰
  • 粉丝:2 人
  • 人气:4928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869011
  • 地址:亭湖区新同路
【我是你的网格警】怀揣3万现金,聋哑老人迷路,幸亏网友民警爱心接力……
2020-10-28 17:13:45 653336
  • 收藏
  • 管理

      10月27日22时12分许,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巡逻(特警)大队二中队三网格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新添大道省二医附近,一名70多岁的老年人找不到家了。接到中心指令后,三网格当班民警索继祥和辅警赵文华,何民渡迅速赶往了现场。

      网格民警及时出警

      在省二医汪家湾路口的一家水果店内,民警见到报警的水果店老板龙某和一名老人家。龙某称,这位老人家在附近转悠了很久,估计是找不到家了。民警尝试与老人沟通,可老人家“咿咿呀呀”的,根本无法正常交流。一名围观群众称,老人家是名聋哑人,以前好像住在黄山冲路曦阳山庄附近,后来搬走了,不知道搬到了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其家人联系方式。

      无法交流,会不会写字呢?民警拿出纸和笔,可老人家接过后,在纸上面写下314~~316等信息。民警推断,这可能是公交车信息,可此时314和316路公交车已经休班。民警随后在纸上写下:你叫什么名字,家人电话……可老人家不认识字,一个劲地摇头。

      民警用纸笔和老人交流

      民警用手势比划,让老人家把随身物品拿出来。老人家掏出一个门禁卡和一把钥匙,还有千元现金,并无紧急联络卡或者身份证等物。仔细观察门禁卡发现,门禁卡是恒大帝景小区的,该小区位于三桥附近,距离较远。如果贸然前往,无异于大海捞针。

      民警决定,先发一条寻人的微信朋友圈,请恒大帝景小区的朋友看看是否认识迷路的老人家。虽是深夜了,消息发布后,众多热心网友纷纷留言,并积极转发信息,帮着寻找老人的家人。

      家住恒大帝景小区的网格民警陈艳华看到朋友圈信息后,及时联系了小区物管,将老人的照片发到了小区各楼栋的业主群内。还有热心网友推荐了自己在恒大帝景小区住的朋友与民警联系,询问相关情况,主动帮忙寻找老人的家人。一大股暖流,开始在网络上四处传递。

      热心网友转发消息寻找老人的家人

      可是,热心网友们反馈回来的信息并不乐观,老人的家人还是没消息。要不然,先去黄山冲曦阳山庄周边问一下,也许能找到老人的亲戚朋友?民警随后来到了曦阳山庄,问了多名住户,没人认识老人家。

      见老人越来越着急,民警带着他来到附近的黔灵派出所,作进一步身份核实。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再次用手势比划,让老人家将身上所有口袋内的东西都拿出来,看看是否有家人的线索。为了打消老人顾虑,民警还将所内的监控和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指给老人看,让其放心。随后,老人家从衣兜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袋子。民警打开一看,里面全是一百元的现金,共有30000多元。

      正当民警准备进行大数据比对,确认老人身份时,突然有人拨打了民警的手机,对方自称是老人的家人。很快,几名群众来到了黔灵派出所。见到进来的这群人,之前情绪比较低落的老人家立即站了起来,并迎了上去,嘴里说着什么,异常激动。

      家人赶到派出所接回老人

      民警询问得知,为首的中年男子名叫楼某。楼某告诉民警,迷路的老人是其哥哥,今年72岁了,是名聋哑人。他们以前在黄山冲曦阳山庄小区住,现在搬到了恒大帝景小区。当天下午,哥哥可能是念旧,独自回到了黄山冲,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久等不见哥哥回家,一家人异常着急。后来看到小区业主群有哥哥的照片,才赶紧联系了民警。

      至于老人身上揣的三万多元现金,楼某表示,那是家里人平时给哥哥的零花钱,老人家不舍得花,一直积攒着,出门都会随身带着。

      确认身份无误后,民警将老人家交给了楼某,并叮嘱其要小心照顾。

      微信来源:贵州日报



    上一页:永清有个永盛和 下一页:第八届“盐城最美警察”评选启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