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政府引导基金引来“硬核”科技企业影创落户青岛
2020-11-20 17:01:31 628580
  • 收藏
  • 管理

      2019年,借助政府引导基金带动作用,青岛创新政府、基金、企业三方互动的招商模式,吸引到作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有混合现实智能眼镜量产能力的公司“影创科技”成功落户青岛。

      市创投中心基金管理部总经理于静说,影创在光学领域拥有50余项专利,研制出十余款光学模组方案,是实打实的新兴科技企业。因此带来大量资金、人才和技术,涉及IT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十余个领域,填补多个行业空白,为青岛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作出贡献。

      同年,影创科技在全球首发全球最轻MR混合现实一体机——即墨(JIMO)。该眼镜以“即墨”这一地区名称命名,是因其光学芯片、镜片等核心配件,均来自即墨区的影创科技即墨项目。其项目在即墨通济新经济区落地生产线,共投资2亿元,为即墨(JIMO)智能眼镜提供核心配件。

      围绕“十五大攻势”, 影创科技作为即墨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将集团下的高精密光学器件加工工厂设立在即墨的通济新区,这个区域建筑面积达1.2万平米,其中光学加工部分是目前全球第三条、国内第一条光刻混合现实镜片加工产线。此外,影创混合现实教育解决方案也成功落地于青岛即墨萃英中学,并已进行全国性的四地公开课(青岛即墨、上海、北京、成都的市重点及全国重点学校)。另外,职业技术教育解决方案也与即墨技师学校展开深度合作。在医疗方面,影创MR眼镜已在即墨成功完成了多例脊柱外科手术。在手术前,医生可将病者的核磁共振或CT上传至影创MR设备,将原本的2D图像转换为3D模型,实现手术前的模拟操作降低手术风险。手术过程中医生可佩戴影创MR设备实时的观察病者的病情有助于手术过程中医生的操刀精准度,提高效率。术后病者家属还可通过影创MR设备回看手术过程以及在复诊阶段及时掌握病者的恢复情况。

      未来,青岛影创还将以青岛即墨为中心建设更多全市及全省的项目,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用硬核科技推动青岛市产业升级发展。




    上一页:四川省川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党委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页: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一行走访调研影创科技集团总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