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西部超人618
  • 粉丝:47 人
  • 人气:51416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0917-8598870
  • 地址:蔡家坡镇管委会
美好长安·诗意生活——第十一届桃花诗会暨王莽桃花节成功举办
2021-03-23 09:54:01 583338
  • 收藏
  • 管理

    3月22日,“美好长安·诗意生活”第十一届桃花诗会暨王莽桃花节启动仪式在长安区王莽街道土门峪村二龙塔下成功举办

     桃花诗会:春天里终南山下最具魅力的诗会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联作为艺术指导单位,长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安区王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长安作家协会、长安区王莽街道土门峪村承办,西虞琴社、秀秀书院、城南书社、秦影学社、西译创意写作工坊、长安诗韵文化交流中心、零露琴苑、长安旗袍协会、凤凰书院协办,以汉服、音乐、诗歌的艺术形式对外展示长安魅力,喜迎十四运,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加快实施“三三三”战略,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好长安增光添彩。 

    西安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雷好明,陕西省作协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主席王芳闻,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剑,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区王莽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宏芳,长安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李贤梅,长安作家协会主席张军峰,秦影学社的摄影师、各文艺社团的会员,以及土门峪的父老乡亲们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莽街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古有王莽追刘秀的故事流传甚广,近有汤房庙红色革命遗址,还有毛主席加按语西王莽,加之自然风光旖旎,地理地貌独特,上有天池古刹,下有二龙神塔,万亩桃林就在脚下,春天桃花遍野,夏天荷香阵阵,山高水长,是一个集历史厚重与诗意浪漫于一体的灵秀之地。

    在这座建于唐太宗贞观六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古塔下,沐着春风,伴着灼灼的桃花,古典的服装,高雅的音乐,优美的声音传扬诗意生活,歌颂美好长安。

    桃花节与桃花诗会已成为了陕西省文艺界的一个品牌项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诗人和诗歌、优秀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这些作品从文艺的角度表达长安,以文艺的形式对外展示长安魅力,歌颂新时代,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上一页:2021年3月24日农业头条集锦 下一页:农业农村部:鼓励涉农企业加强自主创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