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云南普洱:国际咖啡价格波动 出口转内销形势看好
2022-03-09 19:47:18 400503
  • 收藏
  • 管理

      国际咖啡价格的波动主要是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而我国咖啡产业的发展又将会面临着怎样的新的形势呢?我们继续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全球咖啡分为大粒种利比里卡、中粒种罗布斯塔和小粒种阿拉比卡三大品类。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主要是中粒种咖啡罗布斯塔和小粒种咖啡阿拉比卡。其中,中粒种咖啡参照英国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咖啡期货价格定价,小粒种咖啡参照美国纽约咖啡交易所的期货价格定价。我国云南主要种植的为小粒种咖啡阿拉比卡。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代理副总经理 刘海峰:两年前我们常规的商业豆大概是15元1公斤,到今年差不多30多元1公斤,差不多翻了一番。

      近10年来,美国纽约咖啡期货价格持续走低,直至去年开始回升。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咖啡价格上涨受多重因素影响。

      云南普洱咖啡协会秘书长 黄许俊:咖啡第一大产国巴西由于受到了各种自然灾害,咖啡的产量大幅度减少,再加上疫情以后,咖啡的运输成本高,运输周期长,种种原因导致了今年的咖啡价格在近10年是最高的。

      疫情以来,全国每年大约有70%的咖啡以原料豆的形式出口到国外,但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也仅有1%左右,在定价方面并没有话语权。为降低国际咖啡价格动荡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多咖农、咖企开始“转战”国内市场。近年来我国咖啡出口量逐年递减,专家分析,目前我国咖啡消费量呈爆发式增长,咖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代理副总经理 刘海峰:目前来说整个中国的咖啡从消费量来讲,每年有15%的增长率,全球的增长率大概在1%左右。不管是国外巨头也好,国内巨头也好,还有现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咖啡连锁店,都纷纷用我们的普洱咖啡、用云南咖啡。


    上一页:四川成都:踏青赏花 这份特色春日美食一天卖上百份 下一页:福建莆田:生态改善 兴化湾成鸟类迁徏越冬重要栖息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