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推动农网建设 服务乡村振兴
2023-12-25 17:37:45 62836
  • 收藏
  • 管理

      清晨,温暖的阳光透过项家河的山谷洒下,照亮了小付便利店中陈列的商品,也照亮了小店老板付桂英的笑脸。

      位于房县门古寺镇项家河村的农网优质终端——小付便利店,因其整洁靓丽的门店、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优质暖心的服务,吸引着不少顾客进店消费。

      提起之前的老店,老板付桂英叹息道。“现在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已经改变了,以前顾客是找便宜的地方买东西,现在则是更倾向于到环境好、服务周到的连锁店消费。特别是年轻人,都喜欢到新开的店那买东西,我们店主要靠老客户照顾。”

      “当时店铺是越开越迷茫,不知道还能不能经营下去。特别是老伴患上了心脏病,让本就生活不宽裕的我们雪上加霜。”56岁的付桂英坦言,“今年8月,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黄经理跟我说,老店也要跟上新农村的发展形势,才能不被淘汰。推荐我加盟“知音同行便民”连锁品牌,通过品牌效应来带动更多消费者到店消费。还能免费帮助我改造升级店面形象。”

      通过组建专业的服务队,房县局(营销部)帮助付老板升级改造店面,对门店经营面积进行了实地测量,对店内陈列区域提出了优化建议,对店铺进行了重新装修,用不同颜色的标识对商品进行分区陈列。吸引了更多的顾客,付老板的生意也渐渐有了起色。

      “为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我们细分农网客户类型,通过因店施策、一店一策,将经营指导、客户培训、终端改善等服务措施为客户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客户经理黄进介绍说。

      今年来,房县局(营销部)以农网赋能为切入点,结合“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在项家河发展“知音同行”综合服务体示范区建设项目,大力助力客户升级改造自家小店,发挥农网终端便民服务效能,切实提升农网客户的获得感、满意度。

      以市场环境为基础,以服务客户为宗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做贡献”等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对店面进行重新布局,结合零售客户经营实际定制个性化服务策略,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零售客户进行卫生打扫、货架整理,依托推烟器、地柜、背柜等,提升商品陈列效果,切实优化店面环境,靓化店面形象,收获了广大零售客户的认可。

      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以“我的终端我维护”活动为契机,聚焦信息资源,赋能数据驱动,夯实“培训+学习”的宣传机制,采取“送物到店”等方式,通过微信、PPT讲解等方式,详细讲解云POS扫码及作用,引导零售客户做好全商品入库,精准把握市场动态,科学分析销售情况,合理保持商品库存,努力帮助零售客户破解困局,推动传统经营理念向数字化经营理念转变,切实帮助客户算好“经济账”“明白账”。这让付老板收获颇丰。

      以前,付老板与妻子轮流照顾店里的生意。由于店内商品种类较多,每次清点店内商品,都让他们感到十分困扰——无法精准地盘点商品进销存数据,有的商品出现了断货的情况,也不能及时发现,从而流失了许多生意。“有了云POS系统,拿着扫码枪一扫,所有的商品规格、价格、库存都一目了然,店铺经营状况尽在掌握。上个月,我又开通了聚合支付功能,店铺经营更省心、更智能了。”付老板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他再也不用为盘点库存而烦恼,还会利用商品进销存数据,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店里的人气也增加了。

      自从升级为知音同行终端店后,小付便利店焕然一新,生意也愈发红火起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从传统经营模式到现代管理模式,再到数字化经营模式,房县局(营销部)以拼搏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全力帮助客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以扎实行动让客户更满意,推动农网客户经营理念、经营能力持续提升。(张静)

    上一页:同心共建聚合力 社区环境焕新颜 下一页:谱好“三部曲”奏响基层创优“最强音”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