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同心共建聚合力 社区环境焕新颜
2023-12-25 17:37:47 62789
  • 收藏
  • 管理

      “小区里,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美了!楼道更整洁、设施更齐全、车辆停放更有序,大家也更加讲文明了。”最近住在光辉路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新变化。

      为助力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阳市烟草专卖局与光辉路社区携手共建,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擦亮文明底色,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收集“微建议” 凝聚共识促文明

      “您好,我是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您有什么建议?””

      “我们这个小区小广告比较多,环境卫生差……”“巷子里路面不平,晚上走路容易绊倒……”

      

      在安阳市光辉路社区灯二巷,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和光辉路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以错时入户的方式开展走访活动。

      从市容市貌、基础设施、文明行为规范等方面了解社区居民对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评价和感受,向居民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收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文明出行知识,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办好“微实事” 社区环境靓起来

      “巷子里的路修好了,我们出行方便了,看着心里就高兴!”灯二巷的居民看到路面修好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光辉路社区灯二巷总长127米,之前井盖凸出、路面不平,造成了安全隐患。居民从这里路过,都是小心翼翼的。有的时候车辆经过时还会发出“砰”的声音,影响居民夜晚休息,这件事变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我们在走访群众收集意见的过程中,了解到居民对安全便捷出行有着迫切的需求。”随后,安阳市烟草专卖局作为共建单位,与社区多次进行现场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很快,凹凸不平的路面变得平整干净,居民的“烦心路”变成了“暖心路”。

      

      不仅如此,安阳市烟草专卖局还为社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更换了垃圾桶。

      “路修好了,太阳能路灯装好了,大家晚上出门方便多了。”光辉路社区书记程晓亮说,“群众的微心愿都一一变成了微实事!社区环境变‘靓’了!”

      汇聚“微力量” 志愿服务添亮色

      连日来的大雪,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立即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街边路面、小区楼前的积雪。过往的居民看到了,纷纷加入到扫雪除冰队伍中。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边干边说起光辉路社区的新变化,“我们的楼道变了个样子,干干净净的……”居民们纷纷点赞道,“文明城市依靠文明市民,作为安阳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讲文明、树新风,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为我们的幸福美丽家园增添亮色。”

      

      在这之前,为助力社区美化环境,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志愿者们清扫小区内卫生,清除巷道、小区内的“小广告”,清理楼道内堆积的废旧杂物,规范不文明停车,督促电动车上牌。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原来脏乱的环境变得整洁有序。

      下一步,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发力,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引导等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为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岳小兵)

    上一页:用服务让寒冬“暖”起来 下一页:推动农网建设 服务乡村振兴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