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青蓝结对 接力奋进
2023-12-25 17:37:50 62519
  • 收藏
  • 管理

      “各位领导,上午好,欢迎各位领导莅临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成果展示交流现场会第二个讲解点,我是现场讲解人员王晓娜。”“喜报!祝贺柯尊意同志代表市局(公司)在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工匠杯”会计业务竞赛斩获佳绩”。这是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青蓝计划”结出的丰硕成果。

      为点亮青年之火,帮助青年员工尽快适应岗位、融入企业、快速成长,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持续推进人才培养“青蓝计划”,在强理论、重实践、求创新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力促青年员工干事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育苗子 重成长过程关怀 助力健康成长

      为帮助青年员工跨过业务陌生、本领恐慌等困境,该单位选取素质过硬、业务经验丰富的资深党员干部为蓝方导师,采用“一带一”的形式由导师与近年来新入职员工结成青蓝对子,让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

      面对面沟通,帮助青年员工找出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量体裁衣”规划发展路线。手把手帮带,月初共同制定工作计划,月底进行总结评估,提出改进建议,做到“工作有复盘,问题有回音”。一对一谈心,及时了解学习、思想、工作动态,解答成长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

      通过发挥老员工传帮带教的积极作用,青年员工很快就熟悉了各项工作的基本流程与程序,实现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良好效果。

      架梯子 抓实践能力锻炼 展现青年风采

      为实现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该单位通过多方位引路、搭台,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成长环境,让每个青年员工既有一技之长、又有基础技能,成长为受欢迎的“多面手”。

      专题培训、提升素质。开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新闻宣传写作培训班,摄影及视频制作培训班等各类学习培训班,同时优先推荐青年员工参加各类岗位培训及业务竞赛,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积极推介、展示风采。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演讲比赛、二十大精神宣讲、优秀新进人员评选、重大现场会讲解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

      重点培养、委以重任。指派青年员工担任“高质量发展在丹烟”项目组长,成立个人创新工作室,打破年龄经验桎梏大胆选拔到干部岗位等,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统筹协调和实践创新能力。

      扬鞭子 强教育监督管理 走稳人生之路

      该单位为护航青年员工成长方向不偏,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扣好扣实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帮助其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敲响廉洁从业“第一声”,组织参观看守所,让青年员工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与“一墙之隔”带来的“天壤之别”,深刻认识到法纪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纪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内心深处时刻敲响警钟。

      写下廉洁从业“第一笔”,围绕“头雁乾行 青廉丹烟”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展现丹烟青年对清廉工作的认知与决心,引导青年员工树立并加强清廉意识。

      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青年员工廉政教育座谈会,通过廉政党课、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勉励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挺纪在前,用担当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青年是企业之基石、未来之根本,我们这一代要交好接力棒,对青年员工倾囊相授,倾心栽培,才能保证企业下一个四十年的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作为蓝方导师之一的丹江口市局局长(经理)王勇表示。下一步,丹江口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持续推进“青蓝计划”青年员工培养提升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建设一支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充满朝气的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生力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源泉。(明丽娟 张奥斯)

    上一页:暖“心”服务关爱“新”就业群体 下一页:用服务让寒冬“暖”起来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