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果园还没成熟,电商已经卖了1个月,违背生长规律早采,迟早要凉
2020-10-05 18:45:25 665021
  • 收藏
  • 管理
    秋季之后正是吃柑橘类水果的好时节,如柚子、蜜桔、橙子等水果都会在秋冬季轮番上市,对于爱吃水果的朋友来说,秋冬季必然会吃一些柑橘类的水果,但是近几年很多朋友却越来越不爱吃柑橘类水果了,而且这些柑橘类水果还经常出现卖不动的情况,这是咋回事呢?
    若是有朋友细心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这几年柑橘类水果上市的时间越来越早了,比如柚子,在8月初的时候,网上就有卖得了,至于蜜桔之类的柑橘类水果,也同样如此。是水果种植技术越来越好了吗?确实有这个因素,但是大部分因素则是很多商贩违背了这类水果的生长规律,去果园里要求早采早上市。
    在9月初的时候,笔者就注意到,各大电商平台已经有贡柑出售了,有些销量还不错,但是一看评论,清一色都是中差评,如“根本没熟”、“都是催熟的”、“味道太酸”之类的,笔者也买了一些来尝试了下,发现味道确实十分的酸。
    贡柑本是10月之后才能采摘的水果,而等到11月成熟的时候,味道才是最好的,但是电商上那些早采的贡柑不仅已经卖了1个月了,还全是绿油油的,个头也小,有果农就表示“我们果园都还没成熟呢,这种的一看味道就不好”。
    贡柑又叫皇帝柑,是橘和橙的自然杂交品种,其果形靓丽,果色金黄,皮薄核少,肉脆化渣,高糖低酸,集橙类外形美和橘肉质细嫩、易剥皮的双重优点。
    在历史上,贡柑因其品质特别优良,曾被古代皇帝封为贡品,因此才会有贡柑、皇帝柑之称呼。近些年,我国广东广西地区还将贡柑发展成了民间著名土特产,并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性成功,让贡柑被誉为了“中华柑王”。
    随着贡柑名声渐响,也开始在我国南方地区推广种植。有资料记载,在上个世纪90年代之前,贡柑只有我国广东德庆有少量种植,而随着在南方地区推广种植,目前的种植面积已经较当初扩大了上万倍不止。
    原本贡柑是一种发展潜力巨大的水果,但是随着种植面积不断的扩大,各种问题也接踵而至,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早采。
    各个贡柑种植区因气候不一样使得成熟时间不统一,气温越高的地方,成熟的时间就越早。成熟的早自然就能提前抢占市场,这对于成熟晚的地区来说肯定不利。其他地区为了也能提前抢占市场,除了催熟就只能早采了,于是这几年贡柑早采的现象愈演愈烈,尤其是在电商上面更是如此。
    对于在电商上卖货的“商人”来说,卖这种早采的水果就好像割韭菜一样,今年割完一茬明年又有一批新的韭菜可以割。只要图片处理好点,价格定低点,在花点钱推广下就行了。而且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先把眼前能赚的钱赚了再说,至于口碑什么的,谁还顾得上呢?
    但对于整个贡柑行业来说,这显然是病态的,长此以往,消费者对贡柑失去了信心,势必会影响整个贡柑行业。所以希望从事贡柑种植的果农朋友们,能抵制这种早采行为,不要为那一点点利益,就同意商贩们去早采贡柑,不然等以后自己种植的贡柑没人要了再后悔的话就晚了,因为违背生长规律早采的水果迟早要凉,消费者也已经对这类早采水果无法信任了。
    各位朋友,你们今年买到过早采的水果吗?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欢迎留言说出你的感受和看法!



    上一页:去年3毛一斤堆成山卖不动,今年又遇大水倒伏,农民:只能贱卖了 下一页:产地2元一斤堆成山卖不动,消费者却说太贵吃不起,谁之过?
    全部评论(0)